杭州19条步行街营业额同比增长120.08%
2021-10-07 10:37:17 来源: 杭州日报
图集

  原标题:杭州19条步行街营业额同比增长120.08% 特色餐饮、沉浸式文旅消费、夜经济成关键词

  国庆期间,杭州步行商业街人潮涌动,展现出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人们逛老街、听音乐、观戏剧,感受浓浓的文化味,体验多元化的消费。

  数据显示,国庆期间杭州步行商业街消费市场安全、平稳、有序运营,各行各业恢复性增长明显。1至5日,杭州市19条步行商业街客流量达560.76万人次,营业额6.63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8.53%、120.08%。

  特色餐饮深受游客青睐

  餐厅预订火爆,网红店排起长龙,美食街客流如云……国庆假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特色餐饮消费加快回升,深受游客青睐。

  在信义坊步行街,特色餐饮店家忙得脚不沾地。国庆前五天,客流量同比增长14.8%,如许府牛、厨创东北老家、七欣天、查可得印度餐厅等知名餐厅,赚得盆满钵满;在严州古城步行街,老饕们最爱去的是严州三十一道、梅城里、风波庄、寻味钱塘、聚友酒楼这些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餐饮店,1至5日,街区餐饮营收高达街区总营收的30%以上;建德市寿昌中山路擦亮“寿昌味道、味道寿昌”品牌,909夜街的喧哗声更有烟火气。豆腐包、烧烤、小龙虾、炒粉干……各种美食让食客沉浸在寿昌味道里。

  沉浸式消费新体验受追捧

  国庆期间,各市级步行街、商业街精心打造沉浸式文化消费新场景,通过宋韵文化、潮玩、动漫时尚等特色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为居民游客带来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宋韵古风成时尚,拉动街区消费客流双增长。清河坊步行街的叭蜡子巷广场,人潮涌动,国庆期间每天上演4场瓦肆表演,以宋韵造型为底色,以杂技、魔术、舞蹈、戏曲等为主题内容,再现宋人生活场景,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来观赏体验;湖滨步行街举行“浙里宋韵·献乐祖国”音乐会,采用音乐、艺术等文化互动方式展现“宋韵”气质,激活文化带动消费;杭州中国丝绸城开启了“雅乐舞丝 国风赏绸”宋韵巡游系列活动,让居民游客在古色古香的街区里体验“宋韵文化”;瓶窑老街步行街举办 “瓶窑稻草人文化节”,重温“童年里的稻草香” ;湘湖慢生活步行街组织的秋日游园会集体验互动、竞技互动、音乐会于一体,露天电影、自然音乐会、帐篷彩绘、户外BBQ等项目为湘湖周边居民和杭城市民带来了时尚前沿的消费新体验……

  国庆期间,各街区坚持以文促旅、以旅兴商、以商助文的发展理念,打造别样精彩彰显地域特色的文旅品牌活动,成为商业街最具魅力,最有吸引力的创新亮点。

  夜经济成为拉动消费新引擎

  国庆期间,杭州步行商业夜间经济业态丰富,消费场景多元,成为居民游客的打卡地。

  在城市中生活久了,露营对现代人来说总有一种特别的吸引力。今年十一长假,湘湖慢生活步行街搭建了一块4500平方米左右的露营地,在这里,游客们远离喧嚣与拥挤,尽情放肆、挥洒浪漫,零距离接触大自然;淳安千岛湖秀水街的夜间消费场景主要集中在时光隧道、美食打卡和网红民宿。新引进的“梦幻千岛湖·时光隧道”项目在国庆期间受到众多游客青睐,1至5日接待游客数量达3.5万余人,门票收入超200万元。同样受欢迎的还有“蜗牛房车”项目,堪称一位难求,一期项目所有车位全部预定一空,接待房车车辆近50台,营业收入超15万元;胜利河步行街则以大众餐饮为主要业态,吸引各方食客,其夜间消费约占全天消费的91.2%。(记者 王艺霖 通讯员 王聪 汪胜洪)

责任编辑:张灵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
秋之色丨俯瞰大自然的调色板
秋之色丨俯瞰大自然的调色板
看到了你的别样风情!
看到了你的别样风情!
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
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