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坊里体验南宋瓦肆 上城“宋韵IP”激发沉浸式消费
2021-10-08 11:05:29 来源: 浙江日报
图集

  原标题:清河坊体验南宋瓦肆 皋亭山打卡国风集市 上城“宋韵IP”激发沉浸式消费

  清河坊体验南宋瓦肆表演、皋亭山打卡国风集市、运河·映巷欣赏宋制婚服大秀……作为南宋皇城遗址核心所在地,今年国庆假期,杭州市上城区各大商圈的商业街区、综合体和景区共同打造了一系列“宋韵IP”,让市民游客沉浸式感受千年宋韵文化的同时,激发消费新动能。

  记者从上城区商务局获悉,10月1日至7日,该区重点监测企业实现销售额10.6亿元,同比增长13.5%;客流量532.3万人次,同比增长5.7%。“上城区正在打造全国重要的消费中心和宋韵文化传承展示中心,宋韵活动通过文化和商业、旅游的融合,拓展消费新业态发展空间,拉动消费客流增长。”上城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皋亭区域是南宋时期杭州北廓入城口。国庆期间,一场宋韵主题游园会,让游客近距离体验了宋代市井生活。逛集市、玩投壶、看演出……游园会的火热人气为周边农家乐带来兴隆的生意。“国庆期间店里经常满座,往年来的游客以家庭为主,今年有许多年轻客人,有的还穿着传统服饰,在我们这里用餐就像一道风景。”皋城村农家乐竹缘茶庄老板严淑媚说。

  皋城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俞建国透露,在宋韵主题游园会促动下,国庆期间,皋亭山景区共迎来游客5万余人次,其中农家乐接待游客1.4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20%。丁兰街道周边综合体和商超客流量同比也有大幅增长。

  清河坊历史街区是来杭州体验宋韵的必到之处。国庆期间,街区推出“宋韵风情月”系列活动。位于叭蜡子巷广场内的南宋瓦肆,以宋韵造型为亮点,每天上演4场表演;位于鼓楼的宋韵国风音乐角,主打高品质的宋韵国风艺术表演活动。看表演、品宋酒、尝宋式糕点、购宋韵文创……百花齐放的宋韵体验活动为清河坊历史街区持续带来人气,点燃假期消费热情。据统计,国庆期间,清河坊历史街区实现营收8092万元,同比增长33.36%,客流量88.12万人次,同比增长3.03%。(记者 张梦月 共享联盟上城站 李凌婧 余慧芳 寿亦萍)

责任编辑:张灵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
秋之色丨俯瞰大自然的调色板
秋之色丨俯瞰大自然的调色板
看到了你的别样风情!
看到了你的别样风情!
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
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