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之下,绍兴越城这所学校给劳动教育做“加法”
2021-10-15 20:13:33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双减”政策下,绍兴市柯灵小学教育集团利用校园农场让孩子们开展农耕实践,让孩子们在“劳”中学习,在“动”中成长。

  近日,绍兴市柯灵小学的孩子们迎来了校园第二届丰收节。丰收节上,孩子们采摘下几个月前亲手种下的玉米、番薯、棉花等农作物,喜悦之情无以言表。更有意义的是他们从翻土、播种、浇水、施肥、除草、收成中,亲历了种子破土,生长,开花,结果的全过程,真正体验了劳作的艰辛,用身体力行体会到了“粒粒皆辛苦”,学到了许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

  丰收节上孩子们把田间地头的“收成”拿到食堂蒸煮烧,啃着黄澄澄的玉米,捧着香喷喷的番薯、喝着鲜润润的花生汤,一个个地都咧开了嘴,笑开了怀。这份属于他们的“独家味道”,带给他们的不仅仅是甜,更有一种对土地馈赠的感恩。

  此次丰收节,孩子们还把节假日去田间山林或菜市场收集到的带有秋天独特印记的农作物,通过自己的巧手,制作成了创意无限的立体手工,进行了别具一格的立体手工主题展。

  绍兴市柯灵小学教育集团一直走在积极提升劳动教育之路上。学校精心规划劳动教育内容,让孩子们在六年小学生涯中学习生活劳动、种植劳动、手工劳动、义工服务等多项劳动课程,并在项目化学习实施上进行升级,给劳动教育做“加法”,切实推动“双减”工作走深走实,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真正让教育回归本真。金苾萌 陈栋

 

责任编辑:韩冰玉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
秋之色丨俯瞰大自然的调色板
秋之色丨俯瞰大自然的调色板
看到了你的别样风情!
看到了你的别样风情!
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
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