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进数字经济产业人才 宁波有了这个“小目标”
2021-10-17 10:31:36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图集

  对话会现场。杨绪忠摄

  16日下午,记者从2021世界数字经济大会产业人才发展对话会获悉,到2025年,宁波将全职新引进数字经济领域顶尖人才3人以上,入选国家和省级重点人才计划的数字经济领域人才10人以上,新遴选支持数字经济领域掌握关键核心技术的高层次人才(团队)项目200个。

  在当天的对话会上,来自相关领域的近30名嘉宾齐聚一堂,深入探讨加强产业人才建设的方法路径,为宁波打造高质量产业人才队伍出谋划策。

  人才是创新发展的第一资源。近年来,宁波围绕培育“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打造标志性产业链等重点工作,深入实施各层级引才工程,常态落实企业素质提升系列培训和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创新建立订单班、产教联盟等产教融合新模式,产业人才规模不断扩大、结构不断优化,初步形成了以高端人才为引领、以经营管理人才为支撑、以专业技术和技能人才为基础的产业人才体系,为宁波制造业持续向好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在对话会上,记者获悉,我市将实施数字经济人才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构建高端创新创业人才、高级经营管理人才、高水平技能人才的数字经济人才梯队。围绕集成电路、新型数字元器件(组件)、智能终端、电子信息材料等数字经济核心制造业发展目标,积极引进数字经济高端人才和团队,推动市“顶尖人才计划”“甬江引才工程”等重大人才计划向数字经济领域倾斜。围绕数字化改革重点领域,加快引进培育具有信息技术和智能制造经验背景的复合型经营管理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

  “下一步,宁波将开展数字经济人才赋能、科技创新人才攻关等专项行动,进一步健全制造业人才工作机制,强化政策支持和要素保障,推进人才发展数字化治理,推动宁波产业人才发展全面提升。”市经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记者杨绪忠 通讯员蒋敬东)

 

责任编辑:韩冰玉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
秋之色丨俯瞰大自然的调色板
秋之色丨俯瞰大自然的调色板
看到了你的别样风情!
看到了你的别样风情!
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
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