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镇海生态环境分局组织市民参观镇电新厂
2021-10-18 22:44:39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10月15日,宁波市生态环境局镇海分局通过网上征集报名方式,组织30多名本地市民参观浙江浙能镇海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浙能镇电),让公众近距离、面对面、体验式了解广受关注的浙能镇电搬迁改造项目及其减污降碳工作。

  当天上午,市民代表来到位于石化区海源路288号的浙能镇电新厂,先后参观了全封闭气膜煤仓、主设备厂房和集中控制中心。在银白色的气膜煤仓外,大家看到现场环境一尘不染,丝毫没有煤灰扬尘。“利用封闭式传送带,煤炭可以从码头直接传送至煤仓。”工作人员向参观者介绍,“因为有了气膜的包裹,煤灰不会到处飘散,不会造成环境污染。”

  在集控中心,大家通过大屏幕直观了解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等烟气中污染物排放的浓度数值,工作人员则现场讲解新电厂的运作方式和污染控制措施,热心解答参观者提出的问题。

  “第一次来到电厂内部,跟我原来想象的完全不一样,非常整洁干净。”市民代表李女士在座谈交流时说,这次参观体验让她对电厂的印象彻底改观。     

  绿丝带志愿者郁振伟曾在三年前通过环保公众参与活动到浙能镇电老厂参观,当时还约定搬迁后再来看看。谈到此次参观新厂后的感受,他说:“那时电厂的脱硫脱硝效果已经相当不错了,没想到新厂超超临界机组减污降碳效果还要好。”

  据介绍,浙能镇电燃煤机组搬迁改造项目两台660兆瓦超超临界机组于去年底投产发电,预计每年输送约66亿度绿色电能;新建机组发电煤耗比传统机组下降20%、污染物排放减少50%以上,预计每年减排二氧化硫245吨、氮氧化物364吨、烟尘282吨。

责任编辑:韩冰玉

国乒在浙江温州开展封闭集训
国乒在浙江温州开展封闭集训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
秋之色丨俯瞰大自然的调色板
秋之色丨俯瞰大自然的调色板
看到了你的别样风情!
看到了你的别样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