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10 / 24 11:05:32
来源:浙江发布

“中国商品市场综合百强”榜单发布 浙江位列各省第一

字体:

  10月22日,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义乌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12届中国商品市场峰会在义乌召开。今年市场峰会以“数字化引领商品市场现代化高质量发展”为主题。

  市场峰会上,由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发布商品交易市场数字化创新发展报告及“中国商品市场综合百强”榜单,百强中浙江占33席,在各省份中排列第一。

  2020年,浙江全省3260余家商品市场共实现成交总额2.12万亿元,连续六年突破2万亿,今年有望突破2.3万亿元,创出历史新高。商品市场的发展畅通了经济循环,增加了居民收入,已经成为浙江开启共同富裕之路的金钥匙。

  从榜单看,前十位中,浙江占据四席,分别是义乌中国小商品城、绍兴中国轻纺城、海宁中国皮革城和桐乡濮院羊毛衫市场。

  在今年的市场峰会上,首次发布“中国商品市场十大数字化领跑者”榜单也备受瞩目。义乌中国小商品城、海宁中国皮革城、绍兴中国轻纺城、常州夏溪花木市场、深圳水贝万山珠宝文化产业园、临沂临谷电商科技创新孵化园、诸暨华东国际珠宝城、永康中国科技五金城、中国(临沂)花木博览城和舟山国际水产城成为商品市场数字化转型实践的典型代表。

  浙江省有6家市场携手入围“中国商品市场十大数字化领跑者”,这也印证了在数字创新方面,浙江市场又一次走在前列。

  在浙江,一座座充满科技感的商品市场正以焕然一新的面貌,走上新时代的新舞台。

  聚焦商品市场的这种变化,为百姓服务、为发展助力、为监管赋能、为消费护航,浙江市场监管部门又创造性地推出了数字化管理系统“浙江市场在线”,归集了3000多家商品市场的主体信息、荣誉信息、商品价格、质量抽检等,打造公众端浙里市场,社会公众可以在手机一键查找距离最近、价格最优、交通最便的农贸市场和专业市场。

【责任编辑:刘志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9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