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采购 宁波市网上中介超市加速升级改造
2021-10-25 10:13:34 来源: 宁波日报
图集

  原标题:动动手指完成“一站式”采购 我市网上中介超市加速升级改造

  近日,宁波海欣资产经营有限公司通过宁波市网上中介超市公开采购工程检测服务,原本预算27.8万元的政府投资项目——海曙区环城西路南段508号地块改造工程检测,最终以21.6万元成交,企业由此节约资金23%。

  “以前办理这些事项要自己去市场找中介服务机构,花费大,时间长,一件事办下来要10天以上。”该公司负责人表示,“现在网上中介超市信息公开透明,动动手指就能全面了解中介机构企业信息、信用情况等,很快就能找到价格实惠、服务优质的中介,3天左右就能办完,省时又省力。”

  市政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政策并未明确规定类似规模的中介服务采购方式,各项目业主采购方式不规范、采购信息不透明,导致中介服务市场收费高、效率低、程序繁、垄断性强等问题。“为了破解上述问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决定,政府投资项目在招标、政府采购方式以外,须通过中介超市来公开购买中介服务,并鼓励非政府投资项目通过中介超市购买中介服务。”

  与此同时,市政务办牵头对网上中介超市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以“自主入驻、信息发布、网上竞价、信用评价、信息公开”五位一体为核心,通过打通信息数据、梳理中介服务事项、引进中介机构,实现了中介服务“一站式”采购。

  目前,我市网上中介超市已累计入驻中介服务机构2000多家,涵盖政府投资项目前期研究咨询报告评估、建设项目安全评价、工程造价咨询等95类中介服务,今年以来,共发布项目信息13000余宗,成交金额3.75亿元,平均节约资金7.8%,共为1684家项目业主和1086家中介服务机构提供服务,切实体现了“三为”服务理念。(记者董娜 通讯员杨岳云 张琳)

责任编辑:张灵

开幕了!第八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在浙江杭州举办
开幕了!第八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在浙江杭州举办
【显影中国】一家是农民,却用画笔“种地”
【显影中国】一家是农民,却用画笔“种地”
国乒在浙江温州开展封闭集训
国乒在浙江温州开展封闭集训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