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300天!杭州亚运会《等你来》
2021-11-14 12:14:36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2022年11月14日,杭州亚运会倒计时300天之际,由亚运会志愿者形象大使单依纯、亚运会宣传形象大使薇娅、东京奥运会冠军汪顺、浙江音乐学院教师王滔、流行歌手钟祺和浙江卫视主持人伊一等共同演绎《等你来》,歌曲MV同步全球发布。

  今年5月22日,杭州亚运会赛会志愿者全球招募启动活动上,杭州亚运会志愿者歌曲《等你来》发布,迅速在高校校园、城市大街小巷广泛传唱,成为一封封“我们在杭州等你”的邀请函。90余场高校招募动员主题宣讲,动员覆盖超过15万高校青年;32.14万人注册,22万人成功报名……持续193天后,杭州亚运会赛会志愿者报名工作圆满落幕。

  “希望通过《等你来》MV展示出志愿者们的团结意识和共同信念,表达他们与盛会盛世同频共振的精神面貌,以及团结向上、开放包容、欢迎四方来客的主人翁态度。”亚组委志愿者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

  东京奥运会游泳冠军、浙江籍运动员汪顺表示,赛会志愿者对于运动员来说是“温暖的存在”,他很感谢志愿者们的付出。他也期待明年亚运会志愿者们的精彩亮相,也希望他们能够收获难忘的回忆。

  杭州亚运会志愿者之歌《等你来》还将继续唱响;在接下去的招募选拔、培训以及赛时服务期间,《等你来》将成为杭州亚运会赛会志愿服务文化的一个标志,和杭州亚运会志愿者口号“来吧,朋友(Friens Unite!)”共相呼应也将成为“全民志愿,喜迎亚运”的载体,让整个城市激发“一起志愿”的活力。

  随着赛会志愿者报名的结束,亚组委也将有序推进志愿者选拔和培训工作。预计将于2022年3月底左右完成志愿者面试选拔工作,重点就综合素质、外语水平、心理素质、应变能力等方面进行考量;选拔结束后将开展志愿者通用培训,6月底前完成配岗。9月份正式上岗前,还将进行场馆培训和岗位演练,确保志愿者以专业规范的水平服务赛会。

  编辑:刘志媛

  出品:新华网浙江频道

  鸣谢: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志愿者部

 

 

责任编辑:张灵

保障校园绿色阅读空间
保障校园绿色阅读空间
香传千年 榧富万家
香传千年 榧富万家
浙江余姚:古村迎金秋 又见柿子红
浙江余姚:古村迎金秋 又见柿子红
【组图】桂花晚来香 花满自然秋
【组图】桂花晚来香 花满自然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