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托院士们对青年学子殷切期望,温医大“院士林”再添新绿!
2021-11-15 17:20:54 来源: 光明日报
图集

  11月13日 ,在2021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召开之际,温州医科大学举行“院士林”植树活动,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张英泽、付小兵与温医大师生代表一同为“院士林”植树培土,再添新绿。

  现场,学生代表为院士送上学校吉祥物,表达敬意与谢意。3位院士与在场的师生携手挥锹,一起培土、浇水,种下2棵银杏树。

  樊代明院士说,每次来温医大都能感受到蓬勃向上、追求学术的氛围。围湖论道,有树则灵。希望青年学子在这里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张英泽院士说,温医大学子是祖国医学创新的未来,要努力学习,努力拼搏。付小兵院士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希望温医大学子学有所成,早日成才,成为国家的栋梁。

  2020年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期间,温医大“院士林”揭牌,教育部部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怀进鹏(时任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等6位院士等为此林培土植树。“院士林”寓意着科学、奉献和希望,如今,这片树林正茁壮成长,“青年科学家成长之路”随钟南山等21位院士寄语牌环林而立,寄托着院士们对温医大青年学子的殷切期望。

  温医大党委书记吕一军表示,这一片“院士林”已成为学校汇聚智慧的新绿荫、人文景观的新地标、校园文化的新名片,希望“院士林”激励一代代学子,以执着、奋进、创新的科学精神,勇担时代重任、谱写青春华章。(通讯员 高拓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陆健)

责任编辑:张灵

保障校园绿色阅读空间
保障校园绿色阅读空间
香传千年 榧富万家
香传千年 榧富万家
浙江余姚:古村迎金秋 又见柿子红
浙江余姚:古村迎金秋 又见柿子红
【组图】桂花晚来香 花满自然秋
【组图】桂花晚来香 花满自然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