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企“联姻” 宁波中心大厦打造楼宇党建“新高度”
2021-12-05 10:44:08 来源: 宁波日报
图集

  原标题:地企“联姻”打造“红色天际线” 宁波中心大厦打造楼宇党建“新高度”

志愿服务现场。 (唐严 摄)

  “测了血压,看了病,还理了个满意的发型。这些服务项目确实是我们需要的,非常感谢志愿者,让我们这些终日风吹日晒的人感受到了‘第二故乡’的温暖。”前天,鄞州区福明街道宁波中心大厦项目的建筑工人张敬峰笑着说。衢江人张敬峰在宁波务工3年,当天,他和100余名工人兄弟一起“体验”了理发、修伞、义诊等服务。

  据介绍,宁波中心大厦设计高度409米。为探索打响“高度党建·红色天际线”特色品牌,鄞州区福明街道党工委携手上海建工一建集团党委,签订项目工地宁波分公司党建共管协议,并发布了“鄞领新高度·工地四季红”党建系列行动计划。

  作为宁波现代化核心街道,福明街道主打楼宇经济特色,有千万元税收楼宇26幢、亿元税收楼宇15幢。近年来,街道秉持“一流的CBD就要有一流的党建”的定位,按照“一楼一特”的理念,逐步建成全市首个具有AI管理特色的楼宇社区——荆城楼宇社区,率先建好“甬爱e家”核心功能站,打造宁波文化广场区域“乐享党建”综合体,在宁波新型国际贸易平台成立“国展党建联盟”,让党旗在东部新城这个宁波经济最活跃的CBD高高飘扬。

  宁波中心大厦项目总承包上海建工一建集团的党建工作不断创新发展,1991年首创“支部建在项目上”,30年来经历了项目党建、党建联建、工地党建、区域党建,项目党建工作从上海本市走向全国。

  随着共管协议的签订,上海建工一建集团宁波分公司今后的日常党建工作将由沪、甬双方共同管理,公司将尽快融入地方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按照计划,双方将开展“党建+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我先行”“阳光8号志愿服务进工地”“寒暑假民工子女无忧托管”等活动。(记者王博 通讯员鲍桂喜 沈默)

责任编辑:张灵

浙江余姚:网红池杉林 “染”出好生活
浙江余姚:网红池杉林 “染”出好生活
绍酒黄酒:一冬一酿 亦醉亦香
绍酒黄酒:一冬一酿 亦醉亦香
组图丨浙江文成:百亩“金”花开 农户展笑颜
组图丨浙江文成:百亩“金”花开 农户展笑颜
保障校园绿色阅读空间
保障校园绿色阅读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