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纪委监委:全员培训迭代升级
2021-12-06 07:52:59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图集

  近日,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纪委监委“周一早课堂”准时开讲,“80后”青年干部裴晓峰结合自身实践与思考给大家带来一堂生动的培训课。课程采用“群直播”方式讲授,在机关会议室里,在审查调查临时办公点上,在各派驻机构、街道纪工委的办公场所,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线下+线上”的方式同步学习。自今年5月推出以来已举办16期,相关课程在线点击量达3000余次。

  为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克服本领恐慌,浙江省纪委监委深化全员培训,对全省纪检监察干部名单进行系统梳理,建立培训档案,实行动态管理。同时,以省委数字化改革为契机,重塑培训理念,变革培训方式,系统性推进全员培训“迭代升级”工程,推动干部队伍业务能力提升。运用在线学习平台,推进传统教育培训方式向数字化转型升级,正是落实全员培训“迭代升级”工程的一项重要探索,也是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通过转变培训方式,引导和督促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用足用好“线上”优势开展培训的一个有效途径。

  浙江省纪委监委探索开发纪检监察系统在线学习平台,整合并归集优质学习资源,目前平台已上线课程视频114个,干部可以随时在平台上进行自主学习、按需学习。同时,省本级在线学习平台正探索推广“点题”和“测试”功能,即在培训开始前,设置备选课程,供学员们“点题”,让广大学员对培训课程进行自主选择;在培训结束后,围绕授课内容进行随堂测试,检验学习效果。

  浙江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灵活运用多种培训方式,为本地纪检监察干部提供特色化、多样化的学习体验。松阳县纪委监委根据需要在线点课,通过统计点课数量,了解干部共性需求,按需安排学习内容。金华市婺城区纪委监委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微考堂”,形成“每周小测每月大考”的常态化测试机制。衢州市纪委监委充分考虑干部类别、业务类别,分门别类举办基层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新进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和全市巡察干部“两专”能力提升培训班。嘉兴、绍兴、台州等地纪检监察机关依托“青年铁军沙龙”“审理大家谈”等载体,分层次、分领域、分类别对综合线和业务线,老、中、青等不同对象进行供需对接。

  “‘迭代升级’工程升级的不仅是培训方式,更是培训理念从‘一锅鲜’向‘开小灶’转变,满足广大干部的培训针对性需求。”浙江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颜新文 通讯员 范正侃)

责任编辑:马江

浙江余姚:网红池杉林 “染”出好生活
浙江余姚:网红池杉林 “染”出好生活
绍酒黄酒:一冬一酿 亦醉亦香
绍酒黄酒:一冬一酿 亦醉亦香
组图丨浙江文成:百亩“金”花开 农户展笑颜
组图丨浙江文成:百亩“金”花开 农户展笑颜
保障校园绿色阅读空间
保障校园绿色阅读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