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虞新增病例数降幅明显 离“一周实现社区清零”目标更近一步
2021-12-19 19:16:53 来源: 浙江新闻
图集

  12月19日,浙江召开第九十三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省卫生健康委、省教育考试院、绍兴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问:绍兴今日新增病例数与昨天相比降幅比较明显,请介绍一下今天新增病例的具体情况是怎样的?目前全区核酸采样检测情况如何?谢谢。

  绍兴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邵国利:12月18日16时至19日16时,全市新增确诊病例14例,其中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均为上虞区;跟前两天新增确诊病例相比,降幅明显;上述新增确诊病例都是在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主要分布在曹娥街道和百官街道,目前所有病例在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接受治疗,在省级专家组指导下,按“一人一策”每天开展病情研判,并给予中西医结合治疗,目前在院患者病情稳定。

  目前,配套增加社区工作人员,在省卫生健康委大力支持下,日最大核酸检测能力达50万管,实现全市域“日采日检”。截至今日上虞区曹娥街道和百官街道已开展第十轮核酸检测,全区已开展第六轮全员核酸检测,截至12月18日24时上虞区核酸检测485.85万人次,检出阳性363例;12月18日0-24时,上虞区第五轮核酸检测79.0826万人次,检出阳性15例,其中集中隔离点13例,居家隔离2例;今日到16时上虞区已采样79.31万人次,检出阳性6例,全部在集中隔离点,下降趋势明显。这些数据表明,上虞区疫情形势向更好方向发展,离“一周实现社区清零”的目标更近一步。

  在这里,我们要感谢广大市民的大力支持、配合和理解。但是此时此刻,我们更要保持警惕,不能掉以轻心,每个人要做好自己的防护,各村社要擦亮眼睛,不留核酸检测盲点盲区。(记者 陈宁)

 

责任编辑:韩冰玉

“浙”份温暖 背后总有“一个人”
“浙”份温暖 背后总有“一个人”
浙江上虞:全力保障物资供应
浙江上虞:全力保障物资供应
浙江:保障物资供应助力抗疫
浙江:保障物资供应助力抗疫
探访杭州市定点收治新冠肺炎患者医院
探访杭州市定点收治新冠肺炎患者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