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行程码“摘星”了!
2021-12-21 21:46:59 来源: 杭州日报
图集

  12月21日下午,杭州全域为低风险地区。不少网友询问:什么时候自己的行程码能摘掉星?

  就在刚刚,记者发现行程码显示已没有 * 号提醒。

浙江三地实现社区清零

解封不解防

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一米线

  今天下午,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孙黎明介绍,当前浙江疫情防控整体形势向好,杭州、宁波、绍兴三地特别是上虞都实现了社区清零。

  根据疾控部门研判,绝大多数病例发现较早,管控到位,后续疫情扩散可能性较低。因此,在做好集中隔离点管控、定点医院病例医治等工作的基础上,杭州考虑从12月20日起转入常态化防控阶段,萧山、上城、拱墅也将根据疫情形势,综合研判评估后,有序放开社会面疫情防控措施。

  但常态化防控不是简单的正常化。要切实落实“四方责任”,落实相关疫情防控要求。人员密集公共场所要坚持扫码亮码、测温,中高风险地区来杭返杭人员仍需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广大市民朋友应继续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一米线等防疫要求,为自己健康负责。

常态化防控要牢记

疫情三件套

  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

防疫五还要

  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

元旦春节能回家吗?

31省市最新返乡政策一览

  部分综合:人民网、浙江发布、杭州发布等

责任编辑:宋越

新华全媒+|浙江企业战疫情 抓生产 保订单
新华全媒+|浙江企业战疫情 抓生产 保订单
“浙”里抗疫丨“浙”一夜,有你!
“浙”里抗疫丨“浙”一夜,有你!
“浙”份温暖 背后总有“一个人”
“浙”份温暖 背后总有“一个人”
浙江上虞:全力保障物资供应
浙江上虞:全力保障物资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