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文化建设,财通证券探索行业生态体系构建
2022-01-14 18:02:49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1月14日上午,浙江省金融顾问服务联合会牵手杭州临平区,正式启动临平综合金融服务示范区创建。财通证券作为省金服会会长单位和此次试点工作的参与者与推动者,进一步实现了专业人士下沉深耕,帮助地方降低融资成本、扩大融资规模、改善金融生态。

  服务国企改革,推动浙江省内四大国有企业IPO;服务国家“专精特新”战略,累计推荐新三板挂牌企业246家;担当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主力军,出台《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0条意见》;推进财富管理普惠工程,牵头建立普惠财富研究院,使财富管理真正为共同富裕发挥专业作用……

  据悉,作为一家国有金融机构、省属券商,财通证券扛起了国企担当,在行业文化指引下,依托系列精品文化项目,凝聚守正创新、崇尚专业及可持续发展的文化共识,并以此为契机向社会彰显证券行业价值,传递证券行业正能量,为高质量构建行业生态体系提供“财通探索”的模板。

  凝聚金融正能量,打造金融供给侧改革“浙江样板”

  “2018年,我们牵头成立金融服务委员会,在全国首创‘金融顾问制度’,在实践推广中凝聚新共识、实现价值回归,并发挥主任单位作用推动‘金融顾问制度’写入《浙江省地方金融条例》,以企业的‘金融家庭医生’和地方政府的‘金融子弟兵’为定位,让专业人士从以牌照为中心的专项服务转到以客户为中心的综合服务。”

  据相关人士介绍,近年来,财通证券始终将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作为文化之根,以守正创新的文化认同作为发展之基。

  除依托金融服务委员会牵头开展金融支持浙商境内外一体化发展特别支持计划,财通证券还在浙江“凤凰行动”实施进程中发挥省并购联合会会长单位作用,作为连接上市公司、优质项目、专业机构之间的桥梁,帮助企业通过并购做大做强主业,推动高质量的产业升级。

  与此同时,财通证券作为浙江省属券商,以“深耕浙江”为公司第一战略,全面启动“凤凰行动”提升计划、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助力计划等,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据悉目前,财通证券已推动浙江新能、浙版传媒、永安期货、运达风电四大国企IPO,服务浙江文投、省二轻、省国贸、浙商资产等完成控股权收购,进一步沉淀了服务省内中大型国企项目的示范效应。

  加强融合文化建设与公司发展,赋能共富示范区建设

  财通证券相关人士介绍,该公司将回归金融本源作为文化建设的重要导向,专注主业切实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立足浙江国企改革机遇,培养专业精神、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国家“专精特新”战略,精准聚焦中小微成长型、科技型企业的金融需求,陪伴优秀企业成长,累计推荐新三板挂牌企业246家。同时抢抓北交所设立机遇,完善中小企业全产业链服务,为浙江高质量发展打造金融服务生态提供支撑。

  在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背景下,去年,财通证券创新出台了《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0条意见》,聚集团合力提升居民财产性收入,以客户为中心,从财富管理服务的顶层设计、产品设计、服务标准、生态打造等6个方面制定20条举措,致力探索创新制度机制;如围绕“扩中”“提低”有针对性地设计理财产品,打造稳健、普惠的财富产品体系;杜绝盲目炮制“网红产品”,构建更稳健可持续的产品销售生态等。

  此外,财通证券还积极推进财富管理普惠工程,承担百姓金融服务“理财有方”系统建设,在投资者保护方面,启动“新阶段、新财富、新消费”“三个百”投教公益活动,目前已开展近600场,覆盖8万余人。财通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还在2021年9月获评国家级投资者教育基地。

  2021年,财通证券荣膺浙江省政府颁发的“融资畅通工程‘突出贡献奖’”、“支持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先进单位一等奖”,财通证券相关人士表示:“2021年10月24日,财通证券创新举办了首个‘财通日’,在行业文化建设方面进行了深入地实践探索。2022年,我们还将继续加强行业文化建设的实践探索,深入推进‘凝聚力工程’,以和谐家文化建设增强公司长期发展的韧劲和动力,并践行国企责任服务国家战略,持续推进集团化公益行动,向社会传递正能量。”(林琦 安宇)

  

责任编辑:韩冰玉

【显影中国】残疾手艺人蔡余仙:笋壳上刻出好生活
【显影中国】残疾手艺人蔡余仙:笋壳上刻出好生活
2022!向所有的emo说拜拜
2022!向所有的emo说拜拜
浙江大寺基:雾凇如画醉游人 琼花绽放正当时
浙江大寺基:雾凇如画醉游人 琼花绽放正当时
我在现场·照片背后的故事 | 寻访封控区里的人间烟火
我在现场·照片背后的故事 | 寻访封控区里的人间烟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