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首个电力综合检测业务区域分中心在嘉兴挂牌成立
2022-01-14 19:56:01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1月13日,浙江省首个电力综合检测业务区域分中心——“浙江检验·嘉兴分中心”在嘉兴正式成立运行。

  在绿色能源蓬勃发展背景下,浙江检验·嘉兴分中心的成立进一步拓展“检储配一体化基地”内涵,将光伏、储能、电能质量等新型业务检测充分延伸,打造省内首个“专业化、全方位、立体式”的新型检测产业基地,强化新能源开发、检测、运维,进一步提升优质、专业服务水平,护航新能源设备运行安全高效、市域新型电力系统供电优质平稳。

  2021年,嘉兴新能源产业发展迅猛。国网嘉兴供电公司在全市范围内并网投产光伏总装机容量97兆瓦,光伏发电总量近30亿千瓦时切实推进适应“双碳”目标的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全市新增电动汽车充电站充电终端全社会新能源用能同比大幅增长,同时嘉兴城乡发展、城农网建设、光伏产业、充电桩业务等发展水平均处于全国、全省前列。

  面对不断扩大的新能源产业规模和日渐壮大的检测运维业务体量,国网嘉兴供电公司以发展眼光布局未来,加大检测运维领域的科技投入,将浙江检测的技术储备与嘉兴业务场景应用充分融合,力求形成更多引领行业动向的科技成果及专利,同时为检测资质的升级及增项做好支撑。该公司坚持以人为本,在体制机制上创新突破,依托浙江检验专家技术优势及属地劳模工作室共同作用,培养一批检测技术能手,打造一群安全质量卫士,共同选好、用好、管好高精尖检测装备,力争打造出一支电力专业检测运维“王牌军”,提质增效服务好地方新能源产业发展孵化,满足未来品多类广、精工前沿新能源市场需求

  下阶段,浙江检验·嘉兴分中心将深入挖掘检验资质优势及业务消纳潜力,拓展CMA资质能力,培育新兴市场,最终实现区域检测业务提质增效、省域检测产业升级转型。分中心还将重点开拓光伏组件、电力管材、充电桩、电能质量等8类检测业务,为全省新型检测产业建设做好样板李超 胡家元

 

责任编辑:韩冰玉

【显影中国】残疾手艺人蔡余仙:笋壳上刻出好生活
【显影中国】残疾手艺人蔡余仙:笋壳上刻出好生活
2022!向所有的emo说拜拜
2022!向所有的emo说拜拜
浙江大寺基:雾凇如画醉游人 琼花绽放正当时
浙江大寺基:雾凇如画醉游人 琼花绽放正当时
我在现场·照片背后的故事 | 寻访封控区里的人间烟火
我在现场·照片背后的故事 | 寻访封控区里的人间烟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