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不动产“全程网办”解企业燃眉之急
2022-01-16 09:48:10 来源: 杭州日报
图集

  疫情防控正当时,市规划资源局联合市税务局,凭借数智赋能,解企业燃眉之急,给企业带来满满“安全感”。

  “真是太方便了,没想到不动产窗口工作人员不仅服务态度热情,业务流程还那么‘先进’,一次不用跑。”近日,成功为公司办完企业转移登记的周女士,在疫情逐渐平息后,专程给杭州不动产送来了锦旗,“在杭州办事,政府总是这么给力!”

  原来,这家拟上市的企业,急需在2021年12月中旬将一处商业房产登记到名下。“那几天杭州疫情防控正紧,我们居家办公,大家都担心会卡在这个环节,影响上市进程。”周女士告诉记者,在杭州不动产登记中心和上城税务局工作人员的联合指导下,她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的登记财产平台企业通道,很快就办好了企业转移登记。

  此次周女士体验的企业转移登记“全程网办”,是杭州不动产助力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推出的改革举措之一。“企业间非住宅转移登记,涉及登记和税务两个部门。”杭州市规划资源局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起,依托浙江政务服务网,市规划资源局牵头与市税务局整合登记、税务两大网办台功能,实现企业转移登记一体化办理。

  相比传统线下办理或受办分离、扫描上传、事后归档等线上办理模式,该流程除实现企业跨部门“一网通办”“零跑次”外,还实现了登记材料“电子化”,企业间办理商铺、商业办公楼等非住宅转移的,均可在网上发起申请、缴纳税费、领取不动产登记结果凭证,其间无须跳转网站,无须重复录入,实现企业全程“不见面”办理。

  不仅如此,聚焦优化营商环境企业登记财产服务,杭州不动产登记目前已推出“交房即交证”3.0、八大平台24小时在线查询“不打烊”、工业用地“零跑动、零等候、零资料”“见码发证”等多项创新举措方便企业办事,让数据“多跑路”“跑得快”,让企业“少跑腿”“不跑腿”,让企业把更多的时间、精力集中在创业创新上。

  截至2021年末,杭州不动产仅市民之家、平海两个窗口就收到感谢信58封、锦旗43面、市长热线来电致谢10余次,杭州不动产已经成为杭州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面“旗帜”。(记者 刘园园 通讯员 叶晓敏 杨文龙 林倩)

  

责任编辑:韩冰玉

浙江大寺基:雾凇如画醉游人 琼花绽放正当时
浙江大寺基:雾凇如画醉游人 琼花绽放正当时
我在现场·照片背后的故事 | 寻访封控区里的人间烟火
我在现场·照片背后的故事 | 寻访封控区里的人间烟火
新华全媒+|穿越时空的问候和回音
新华全媒+|穿越时空的问候和回音
新华全媒+|浙江企业战疫情 抓生产 保订单
新华全媒+|浙江企业战疫情 抓生产 保订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