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利兆入职浙大宁波理工学院
2022-01-16 13:27:27 来源: 澎湃新闻
图集

  原标题:宁波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利兆入职浙大宁波理工学院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旗下微信公众号“NBT传媒与法学院”2022年1月15日晚间发布消息《重磅 | 张利兆教授加盟传媒与法学院》:张利兆教授于2022年1月入职浙大宁波理工学院传媒与法学院。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传媒与法学院方面介绍,“张利兆教授加盟我院后,主要讲授法学专业刑法类相关课程,同时将在法学学科建设、专业发展和地方服务等方面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特别是在学院与本地法律实务部门合作方面充分发挥联结作用。”

  公开资料显示,张利兆先后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和华东政法大学,是华东政法大学法学博士,曾任余姚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宁波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宁波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主任,浙江省宁波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兼首席法律顾问)、办公厅党组成员,具有丰富的司法实践经验,曾荣立个人二等功,获评全国检察业务专家、浙江省专家型公诉人才。

  2022年1月14日,张利兆教授受聘京衡律师宁波事务所名誉主任,将参与重大刑事、行政诉讼等案件办理,参与律所重大案件法律研讨,这是法学专业“四院协同育人”机制中“律校合作”的重要实践,能够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为法学学科的发展注入新动能。

  张利兆不仅长于实务,更精研法理,从事刑事法学、检察制度和政府法治理论研究,具有深厚的法学功底,曾获全国检察理论研究人才、全国检察业务专家、浙江省第三届十大优秀中青年法学专家、宁波市首届优秀中青年法学专家等称号,在《法学》《法治研究》《法学杂志》等期刊公开发表论文、文章130余篇,出版专著《保险诈骗罪研究》,主编《未成年人犯罪刑事政策研究》《法律监督权的配置与运行》等著作10余部。他曾主持最高人民检察院等研究课题多项;研究成果荣获省政府哲学社会科学一等奖。他还兼任中国行政法学研究会理事。(记者 岳怀让)

 

责任编辑:韩冰玉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
毕业季 收获时:2022录取通知书“开箱”时刻
毕业季 收获时:2022录取通知书“开箱”时刻
组图|笑脸盈盈迎夏收
组图|笑脸盈盈迎夏收
“洗街”“喜街”“嬉街”,桐庐这个300多年历史的夏日民俗你知道吗?
“洗街”“喜街”“嬉街”,桐庐这个300多年历史的夏日民俗你知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