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代同向而行,铁建城发与城市共生新未来
2022-01-26 17:36:09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作为中国铁建城市开发运营政策研究、资源整合、投融资模式创新的专业公司,铁建城发定位为行业领先的城市运营专业服务商。

  从创新实施“央地共建”,打造温州未来社区高品质项目、首创“城市+”创新品牌体系、发布“四维球体”战略投资模型……铁建城发凭借战略规划、品牌引领和自身全产业链优势,不断进行探索实践,打造了具备提供咨询、定位、方案、模式、资金、投资、建设、招商、运营等“一揽子”服务的“铁建模式”,不断巩固自身在城市更新市场的“先发优势”。截至目前铁建城发已累计落地7个城市更新与城市运营项目。

  回望过去,铁建城发在探索城市理想的道路上不断前行并在2021交出了一份亮眼的答卷。

  坚持党建领航,指明美好人居“幸福方向

  铁建城发始终坚持“建强基层堡垒,夯实行稳致远之基”原则。自成立以来,铁建城发党委高度重视“三基”建设,及时成立基层党组织,夯实党建工作机制体系化基础;开展支部特色品牌创建活动,确立“数字先锋”“星火跃动”“挺进未来”“绿水青山”“甬立潮头”等党支部特色党建品牌,促进支部党建和业务工作有机结合、深度融合。

铁建城发公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我们企业的‘根’‘魂’。以未来社区业务为例,我们建立了以党建引领社区治理主体、治理制度、治理方式的协同治理机制,将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向往为需求导向,全面探索、推进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创新。”中国铁建总经济师兼华东区域总部党委书记、总经理,铁建城发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晋华介绍道。

温州集新未来社区展厅

  在温州集新未来社区铁建城发将党建与社区文化打造相融合,通过网络征集及业主访谈等形式,制定未来社区“未来公约”,促使社区治理共同体意识有效凝聚;创新实施“未来社区之风”创建活动,发布《国风·家风·未来社区之风》系列视频,畅想以美好生活为基调的系列未来生活场景,积极倡导营造一个文明、有爱、团结、活力的城市单元;大力开展社区党建联盟,联合相关单位开展“党建+”系列实践,增进政企关系,助推优质精品工程的创建……未来社区治理模式下,如何发挥党建引领”的问题上铁建城发党委通过不断地探索实践,逐步摸索出以打造美好人居为目的的党建“新路径”。

  强化模式创新,激发市场竞争“无限动能”

  面对当下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铁建城发始终坚持政策研究和发展思路创新,凭借中国铁建全产业链优势和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围绕“平台搭建、金融带动、投资跟进、基础设施一揽子合作”的总体工作思路,在热点领域,不断迭代新理念、新业务、新模式,在创新中求发展。

  “净地模式推进快,品质理念赢口碑”是铁建城发深耕未来社区业务所得的评价标签铁建城发通过前期的深入调研、科学测算、信息收集、快速决策,精准把握投资窗口期,为高品质打造未来社区项目奠定坚实基础;同时,通过创新投资模式,提升未来社区落地概率,实现业务规模、经济效益双提升。

铁建城发参加浙江省重点县与央企结对合作协议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夯实运营能力,汇聚共生城市“动力源泉”

  模式创新发展的能力要建立在基础运营能力扎实之上。中国铁建华东区域总部执行总经理,铁建城发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马建军表示,铁建城发在夯实“城市+”品牌核心价值的同时,依托中国铁建全产业链集成优势,强化资源整合能力;以“未来城市共生大会”IP,聚合形成了未来城市共生联盟,目前30余家政企单位已加入其中,影响力日益扩大;并以专业化“政产学研”平台构建,培育行业可持续赋能力量。铁建城发着力提高专业化运营能力,正努力发展成为行业领先的城市运营专业服务商。

上海“城工科技绿洲”产业园

  更加成熟的运营能力也使得业务版图进一步扩张。在202112月,铁建城发与”未来城市共生联盟”成员——复旦大学下设产学研转化平台上海智能产业创新研究院签订协议,校企合作打造“城工科技绿洲”产业园区,正式迈入产业园区招商运营等轻资产业务领域,同时也标志联盟行业影响力日益增强,业务协同能力逐步提升。

  未来,铁建城发持亦将续强化“城市共生”理念,壮大“未来城市共生联盟”平台,围绕“政、企、研、学”四大维度深化战略合作,携手各地方政府,助力区域经济发展及国家战略实施;聚焦“内协同、外整合”定位,对内协同中国铁建八大模块全产业链,对外整合行业优势资源,全方位导入优质产业资源持续探索与城市规划专业研究机构合作设立研究院或达成战略合作,以产学研一体化研究实践城市运营新模式和路径;成立铁建城发书院,通过与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等知名院校合作开班授课,为行业可持续发展输出高层次专业人才。

 

责任编辑:张灵

小候鸟与摄影师的寒冬之约
小候鸟与摄影师的寒冬之约
浙江长兴:齐心圆 迎新年
浙江长兴:齐心圆 迎新年
红色摊位摆出幸福模样
红色摊位摆出幸福模样
浙江嘉兴:春运首日“微笑上线”
浙江嘉兴:春运首日“微笑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