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桐乡市烟草专卖局:普法“三进”带来惠民新春温暖
2022-01-27 18:47:50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老乡,送您一副法治春联,新年快乐!这本普法手册也给您带回去和家里人一起学学法!” 自步入“八五”普法以来,浙江桐乡市烟草专卖局接地气、贴民心,多举措、多阵地加强普法宣传,书写普法惠民新篇章。

  送“法”送“福”进社区  普法惠民办实事

  作为全国文明单位,桐乡市烟草专卖局组织普法队伍到社区和新居民集聚区开展普法惠民服务活动,为居民发放图文并茂的烟草专卖法律法规手册,也为群众解答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问题。春节临近,普法志愿者到社区搭起便民服务志愿台,现场挥毫泼墨,为群众书写、赠送法治文化春联和新春“福”字,巧妙地将法治文化与传统文化相结合,为群众送“法”送“福”

  

  桐乡市烟草专卖局普法进社区,为零售户和居民书写法治春联。沈骁摄

  普法进乡村  开设“法治微课堂”

  桐乡市烟草专卖局在乡村常态化开设“法治微课堂”,普法志愿者制作“烟草专卖普法卡通漫画”,以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广烟草专卖法律知识,提升群众学法守法用法能力。

  

  桐乡市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走进田间地头开展普法和反诈宣传。崔烨摄

  普法人员还组建真假烟鉴别服务小队,为村民上门传授卷烟鉴别小常识,并开展反诈宣传,走进田间地头为烟农群体带去温暖与“实惠”取得了良好效果。

  普法进学校 “守护成长”在行动

  桐乡市烟草专卖局以未成年学生为普法重点,以校内讲座等形式积极开展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守护成长”普法进校园宣传活动。此外,该局还为辖区内6000余个零售点张贴禁令标语,着重宣传不得向未成年人售烟(含电子烟)为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提供了坚实保障崔烨

 

责任编辑:韩冰玉

小候鸟与摄影师的寒冬之约
小候鸟与摄影师的寒冬之约
浙江长兴:齐心圆 迎新年
浙江长兴:齐心圆 迎新年
红色摊位摆出幸福模样
红色摊位摆出幸福模样
浙江嘉兴:春运首日“微笑上线”
浙江嘉兴:春运首日“微笑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