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富阳区烟草专卖局:铁腕整治出成效 全力保障元春卷烟市场
2022-02-14 17:18:57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为进一步夯实卷烟市场的运行基础,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打击辖区内违法卷烟的经营活动,杭州市富阳区烟草专卖局(以下简称富阳区局)紧盯本土市场、聚焦重点环节,以严查严管的态度、铁腕整治的决心,全面保障卷烟市场的平稳有序发展。据统计,元春期间共计破获案件161起,同比增长537.5%;查获卷烟12111.3条,同比增长69.4%。

  优化人员配置,打造监管队伍“新铁军”

  针对元春期间的独特情势,富阳区局将专卖人员进行优化配比,划分监管区块、明确检查线路,严格落实专卖人员监管职责,突出专卖监管的实际效能。同时完善党员为先、党员带头的核心理念,凸显专卖党员的模范优势和引领作用,从而提高了整体专卖队伍的人员活力和团队实力,为元春期间工作的全面开展奠定基础。

专卖人员在零售户店内开展市场检查

  明确工作重点,打造监管“新思路”

  元春期间,富阳区局全面分析辖区内卷烟的基本流向和整体走势,明确监管思路、明晰监管路径,将重点的监管领域聚焦在辖区内的物流场站和快递站点,并集中专卖主力人员,分批次、多时段对辖区内的多个站点开展专项检查,有效遏制了物流快递环节卷烟非法流通的恶劣情形,尤其是沉重打击了假冒伪劣卷烟、走私卷烟等重点品规大范围流动的情况。

  强化部门协作,锻造监管网络“新态势”

  富阳区局积极加强与公安、邮政、交管等相关部门之间的协作,疏通多方信息、互通情报线索,既在监管层面与各部门之间紧密配合,也在车辆检查、仓储实查等重点、难点区域深入合作,拓宽专卖监管的组织网络,形成有效合力,提高监管实效。

专卖人员与公安民警共同检查物流站点。

  下阶段,富阳区局将持续扎根本土卷烟市场,扎紧监管篱笆、筑牢监管堤坝,深挖辖区内部市场的情报信息,形成全方位、全天候的网格化检查态势,切实做到监管区域“零死角”、重点对象“零遗漏”。

 

责任编辑:张灵

新春走基层丨开工“浙”一周 “忙”出幸福感
新春走基层丨开工“浙”一周 “忙”出幸福感
藏不住了!整个朋友圈都知道杭州下雪了!
藏不住了!整个朋友圈都知道杭州下雪了!
小候鸟与摄影师的寒冬之约
小候鸟与摄影师的寒冬之约
浙江长兴:齐心圆 迎新年
浙江长兴:齐心圆 迎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