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杭州分行普惠金融创新路 运河侧岸谱新曲
2022-03-22 17:18:56 来源: 建设银行杭州分行
图集

  “通达千里,运化古今”,流淌的运河,流动的文化,已成为杭州城市发展史中的一道独特风景。“繁华武林”遇上“千年运河”,“新拱墅”踏着新时代的节拍款款而来,建设好大运河文化带是新时代赋予“新拱墅”的光荣使命

  小河街道作为新拱墅区一员,地处京杭大运河两侧,辖内有小河直街历史保护街区、运河财富小镇核心商圈万通中心、远洋商务区、丝联166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等。近年来,街道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建成“运河沿岸名区”、“大城北开发建设标杆区”目标任务和“六大专项行动”战略部署,全面打造“温暖”“艺术”“智慧”的小河印象,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但运河沿岸作为民营经济发展活跃的地区,辖内各类企业数万家,按传统服务模式,银行和政府都无法了解掌握企业需求全貌,仅仅靠客户经理单打独斗的营销或者客户主动上门咨询,企业触达率极低,并不能将银行资金有效灌输到实体经济中。

  “新拱墅区”成立以后,建设银行杭州分行第一时间走访区委书记,书记重点介绍了小河街道的“城市眼.云共治”平台,此平台是杭州市数字化基层治理的标杆项目,已经接入杭州市城市大脑,是全区重点推广的数字化项目,其中重点开发的企业服务模块旨在惠企助企、精准帮扶小微企业成长,这一举措与建行普惠金融战略服务中心下沉理念高度吻合,银政双方有着“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的共同目标,双方达成合作共识。下辖文晖支行作为小河街道的对接银行,积极跟进落地,确定了以“普惠金融”扶持辖区小微企业发展的方向和目标,深化“城市眼•云共治”基层治理、丰富基层治理内容,意在共同“听企声、解企忧、纾企困、助企兴”,“小河云贷”创新合作项目自此拉开序幕。

  杭州分行普惠团队与合作科技公司针对街道客群特点,结合成立年限、行业、司法诉讼、法人信息等多个维度建立模型,共同开发CCB普惠营销助手小程序,以“辐射三公里”的大原则,将优质企业名单就近推送至客户经理手中,可快速了解客户、触达客户、记录反馈营销轨迹。首批1200余家企业已经推送完毕,成功触达800余家,与其中70余家负责人添加微信继续跟进,实地走访50余家,杭州分行成功触达企业800余家,成功授信33家,授信金额总计约5241万元。

  “小河云贷”项目通过政府搭台、科技赋能、金融支撑,开启了银政合作的新模式,找到了“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的新着力点,创造了G端联接、B端赋能、C端突围的新形式,并且该项目可在全国进行复制推广,进一步发挥数字对基层治理的驱动作用,实现综合服务小微企业、精准滴灌实体经济的金融担当,具有重要的社会意义。(吴竹君)

浙江义乌:白鹭起舞 春暖花开
浙江义乌:白鹭起舞 春暖花开
用上特效药,“海绵宝贝”重获“掌控”人生的希望
用上特效药,“海绵宝贝”重获“掌控”人生的希望
50万只中华绒螯蟹投放兰江
50万只中华绒螯蟹投放兰江
新春走基层丨我们“浙”样迎元宵
新春走基层丨我们“浙”样迎元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