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临安区烟草专卖局:开展“香溢天目爱心”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2022-03-28 18:51:50 来源: 杭州烟草
图集

  三月风暖,春回大地。杭州市临安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依托“香溢天目爱心先锋队”,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临安区局(分公司)党员先锋队深入基层一线零售客户,同时借助爱心流动点发挥企业效能,不断提升辖区客户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客我共享新时代的美好。

  一滴水:汲取“向上向善”

  “我的手刚才不小心被扫把上的竹刺戳破流血了。”一位清洁环卫工人走进“香溢红色驿站”,不好意思地和志愿者开口说道。

  “大姐,没事的,我帮你先用清水清洗一下,然后涂上碘伏消毒杀菌。”志愿者热情地上前为环卫工人处理伤口。

  这一幕来自临安辖区内一家“香溢红色驿站”。临安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目前已初步建成爱心驿站、红色驿站等各色驿站共48家,旨在通过零售客户的“窗口”发挥更好的社会价值。这些驿站免费提供热水、药物、雨伞等常规物品,同时辖区客户经理也会不定期进驻驿站,协同零售客户一起提供爱心服务,进一步落实“香溢红色驿站”点滴关爱,温暖常驻的建设理念。目前各驿站已成为临安辖区内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随着参与群体的进一步增多,提供的便民服务也越来越丰富,传递出的社会效应也越来越积极。

  临安烟草“香溢天目爱心先锋队”志愿者为受伤的清洁工处理受伤伤口。

  一颗钉:发掘“实学实干”

  临安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香溢天目爱心先锋队”成立于2019年,由党员、团员青年组成,组成之初是为有效解决客户经营问题和帮扶困难客户,随着队伍的不断壮大以及志愿活动的深度开展,队员的个人能力得到不断挖掘和锻炼。为更好地发挥个人能力,先锋队以项目化为契机,依据个人特长和工作经验,分别设立了“经营组”、“数据组”、“实事组”和“帮扶组”。不同组别的队员根据自身的工作技能提供精准服务,在持续的爱心服务中也进一步精进自身的工作技能。

  临安烟草香溢天目爱心先锋队志愿者为零售客户修理故障的缝纫机。

  一束光:绵延传承

  “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团队的力量是无穷的。”临安烟草“香溢天目爱心先锋队”始终将这句话当作干事准则和服务宗旨,通过自身做表率带动广大零售客户也加入爱心志愿活动之中。零售客户自发组成的“香溢天目爱心流动点”,走进不同社区送去各种温暖活动,每一次爱心流动点的出发都伴随着“客我同心”的凝聚力,这也成为企业与客户、客户与客户、客户与消费者之间这三方互相了解的桥梁,进一步展现烟草企业的社会担当。(陈磊)

 

责任编辑:韩冰玉

浙江义乌:白鹭起舞 春暖花开
浙江义乌:白鹭起舞 春暖花开
用上特效药,“海绵宝贝”重获“掌控”人生的希望
用上特效药,“海绵宝贝”重获“掌控”人生的希望
50万只中华绒螯蟹投放兰江
50万只中华绒螯蟹投放兰江
新春走基层丨我们“浙”样迎元宵
新春走基层丨我们“浙”样迎元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