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省级碳普惠应用在浙江上线
2022-03-30 10:35:36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图集

  成为低碳保卫者!3月29日,由浙江省发展改革委牵头开发建设的“浙江碳普惠”应用,在浙里办正式上线。“浙江碳普惠”是全国首个省级碳普惠应用,也是浙江省双碳数智平台中的重大应用之一,旨在助推形成人人碳普惠的低碳生活新风尚,助力全省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打开浙里办或支付宝,搜索“浙江碳普惠”进入应用,开通绿色低碳场景后,居民日常生活中的绿色出行、线上办理等低碳行为就会被记录,并累积到碳积分。

  据了解,全省居民在衣、食、住、行各个领域的“低碳生活”都可以累积碳积分,兑换各类权益。首批权益包括环保商品、计量仪器校准服务、机场贵宾间休息服务、云闪付红包以及全省自然保护地、耀眼明珠景区景点门票等,后续还将上架各类特色权益。

  为了响应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绿色办赛理念,“浙江碳普惠”应用中还设置了居民参与绿色亚运的互动方式,比如“我为亚运种棵树”等,助力亚运碳中和。

  记者从浙江省发展改革委了解到,“浙江碳普惠”通过建立浙江省碳普惠核算标准体系和碳普惠技术体系,实现公众低碳行为的量化和全省标准的统一,为市民和小微企业的节能减碳行为赋予价值并建立激励机制。目前,该应用已实现与支付宝蚂蚁森林、虎哥回收等平台的数据贯通,完成全省17个应用场景的数据接入。(记者 郑亚丽)

  

责任编辑:韩冰玉

浙江义乌:白鹭起舞 春暖花开
浙江义乌:白鹭起舞 春暖花开
用上特效药,“海绵宝贝”重获“掌控”人生的希望
用上特效药,“海绵宝贝”重获“掌控”人生的希望
50万只中华绒螯蟹投放兰江
50万只中华绒螯蟹投放兰江
新春走基层丨我们“浙”样迎元宵
新春走基层丨我们“浙”样迎元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