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近期输入性疫情增多
2022-03-30 07:57:31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记者从3月29日召开的浙江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受外省市疫情外溢影响,近期浙江省输入性疫情增多,近3天已发现18起。另据流调显示,3月3日以来,浙江省发生的50起疫情中,43起为省外输入。

  据悉,3月29日0-14时,浙江省报告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6例,其中嘉兴海宁市1例、桐乡市1例;湖州安吉县2例、吴兴区1例;丽水莲都区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例,其中嘉兴南湖区、海宁市各1例。

  浙江省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浙江省的输入性疫情主要为对外省市中高风险地区等来浙返浙人员集中隔离(居家观察)主动排查,或在高铁站、高速路口等“愿检尽检”采样点检测发现;个别疫情涉及的场所和人员活动范围相对复杂,当地正在抓紧排查管控,其他感染者发现总体尚在早期,在风险人员管控到位的情况下,社会面影响较小,但仍需高度关注疫情在社区的传播和外溢风险。

  浙江已强化重点地区来浙返浙人员排查管控,严格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近期来浙返浙人员和有疫情发生地区旅居史人员,需主动配合做好入浙首站“落地双检测”等制度,严格“应检尽检”、加大“愿检尽检”,第一时间发现并防范风险。

  另据嘉兴市卫生健康委发布的消息,目前嘉兴市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经开区已发现4例阳性感染者与嘉兴水果市场和蔬菜市场相关。29日零时起,嘉兴市南湖区、秀洲区、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地,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I级应急响应。

  上述区域内所有学校、幼儿园、托幼托育机构及线下培训机构暂时停课停学。除部分生活必需的服务类场所,其余经营性场所全部暂时关闭。各类景区暂停开放。除防疫需要、民生保障和经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批准的重点企业外,其余企业一律停工停产。暂停各类文艺演出、展销促销等活动。(记者俞菀)

  

责任编辑:韩冰玉

浙江义乌:白鹭起舞 春暖花开
浙江义乌:白鹭起舞 春暖花开
用上特效药,“海绵宝贝”重获“掌控”人生的希望
用上特效药,“海绵宝贝”重获“掌控”人生的希望
50万只中华绒螯蟹投放兰江
50万只中华绒螯蟹投放兰江
新春走基层丨我们“浙”样迎元宵
新春走基层丨我们“浙”样迎元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