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萧山区烟草专卖局:“香溢”满园 志愿服务在路上
2022-03-31 18:45:17 来源: 杭州烟草
图集

  近年来,杭州市萧山区烟草专卖局积极组建“香溢”志愿服务队,广泛开展直播助农、帮扶助困零售客户、清扫亚运场馆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用爱心行动点燃芬芳,传递你我,让志愿服务之花“香溢”满园。

  “香溢”助农 服务乡村振兴

  “这是刚刚从进化山上挖下来的笋,大家看根部就能看出非常的新鲜……”

  志愿者田春杨和邵祖然正在通过钉钉直播,帮助残疾农户诸兴强(化名)售卖毛笋。该客户自幼残疾,生活比较困难,其母亲一直靠种菜、挖笋等农活来补贴家用。由于近期疫情和阴雨天气等影响,毛笋的挖掘和销路就成了他们心中的“难题”。

  杭州烟草“香溢”志愿服务萧山分队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组织志愿者上山帮忙挖采,并通过钉钉直播间开辟线上销售渠道,拓宽毛笋销路,为农户解决实际困难,实现增收致富。

  萧山区局秉承“助农产品我来卖”的初心,积极开展“共富路上志愿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今年以来共开展苗木、茶叶、蔬菜制品等直播带货8场,打通了农产品销售“最后一公里”,以实际行动融入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

  志愿者们通过直播帮助农户销售毛笋。

  “香溢”助残 帮扶困难客户

  “小蒋,你们又来帮我们啦,实在太感谢了!”蔡志元(化名)的母亲握着志愿者蒋小刚的手激动地说。

  蔡志元是进化镇祝家村的一位残疾零售客户,从小患有小儿麻痹,生活不能自理,50岁的他靠年迈的母亲照顾生活起居。自2009年开始,萧山区局十二年如一日,定期到店里帮助其清扫店堂、整理柜台、开展经营指导,逢年过节上门慰问,得知店铺发生火灾后第一时间组织捐款,帮助其重建小店。

  李叶强(化名)是进化镇下坂底村的一户低保户,除了经营着一家10平方米的小店,无其他收入来源。通过志愿者们的悉心帮扶,他目前已经能通过小店基本解决生计,日子也越过越好。为了方便残疾零售客户,萧山区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特殊零售客户提供许可证延续上门服务,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志愿者们帮助困难零售客户进行店堂清理、卷烟陈列。

  “香溢”助赛 护航绿色亚运

  在杭州市萧山区临浦镇体育馆前,几抹红色的身影格外亮眼。

  那是杭州烟草“香溢”志愿服务萧山分队的志愿者们在清扫亚运会分赛场。几个月后这个“柔立方”将举办柔道、柔术和克柔术三项重要赛事,产生30枚金牌。

  为助力绿色亚运,志愿者们纷纷来到亚运场馆,开展清扫和捡拾垃圾行动,为亚运会的到来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我希望能为家门口的亚运会出一份力。”志愿者韩云飞如是说。

  自杭州亚运城市志愿者招募工作正式启动以来,萧山区局已有75名党员在线注册报名,志愿服务内容涉及亚运宣传、文明劝导、平安巡防、信息咨询、交通引导等。他们将成为亚运之城中一道流动的美丽风景线。

  “萧山烟草的志愿服务已经形成了传统,我们鼓励员工积极投身各项志愿活动,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尽其所能为当地发展做出切实的贡献,”萧山区局主要负责人说道,“‘香溢’志愿服务没有终点,永远在路上,我们将用真挚的为民情怀、无私的奉献精神和强烈的担当意识,传递温暖和正能量。”

  

责任编辑:韩冰玉

之江春景图丨宁波余姚:桃花盛开春意浓
之江春景图丨宁波余姚:桃花盛开春意浓
浙江义乌:白鹭起舞 春暖花开
浙江义乌:白鹭起舞 春暖花开
用上特效药,“海绵宝贝”重获“掌控”人生的希望
用上特效药,“海绵宝贝”重获“掌控”人生的希望
50万只中华绒螯蟹投放兰江
50万只中华绒螯蟹投放兰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