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刺”活动完善甬城细节300多处
2022-04-03 10:26:44 来源: 宁波日报
图集

  近日,记者在鼓楼步行街看到,位于该处的宁波建城1200年纪念碑底盘上被细心网友发现的经纬度错误标识已经得到整改,宁波得以从“地球外”回到地球内。

  这一错误标识的纠错和更正是“为甬城细节挑刺”活动的一个小小缩影。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为助力宁波全力推进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宁波日报、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甬派客户端于2月17日推出“为甬城细节挑刺”活动,并得到众多读者和网友的积极响应。一个多月来共收到“挑刺”问题300多条,内容涉及交通、电力、环卫、市政、民政等多个领域,大部分问题经部门积极介入处理后得到解决,剩余问题还在进一步受理中。

  其中,地铁站点雨天电梯淋雨通行不便、甬城广场名不符实,以及民安东路上的桥梁名称直接以数字命名等问题备受关注。经报网端报道后,涉及的市轨道交通指挥部、市民政局和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第一时间介入,相关问题也正在进一步落实和整改中。此外,像经纬度错误标识一样,庆丰桥停车场脏乱差、东鼓道垃圾桶英文名错误、高鑫广场外污水井盖会翻动、茅镬840年古树挂牌出错、余姚阳光公寓北门斑马线尽头是绿化带等细节问题经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群众留言板流转后,得到了有关部门的有效流转处置。

  “挑刺”活动也进一步提升了部门的精细化管理意识。海曙区国投集团在接到网友反映后,联系制作单位对经纬度错误标识进行更正,虽然更正过程一波三折,但问题最终得到解决。相关工作人员很感谢网友能认真对待如此小的细节,这也是对他们工作很好的鞭策。

  虽然“为甬城细节挑刺”活动告一段落,但更美好的甬城依然需要广大热心市民一如既往地参与其中,期待您继续为甬城发展建言献策!(记者石景 陈冬冬)

  

责任编辑:韩冰玉

杭州地铁7号线、9号线全线贯通
杭州地铁7号线、9号线全线贯通
国际爱鸟日丨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朱鹮多起来了
国际爱鸟日丨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朱鹮多起来了
之江春景图丨宁波余姚:桃花盛开春意浓
之江春景图丨宁波余姚:桃花盛开春意浓
浙江义乌:白鹭起舞 春暖花开
浙江义乌:白鹭起舞 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