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政府召开第96次常务会议 王浩主持
2022-04-09 10:16:41 来源: 浙江日报
图集

省政府召开第96次常务会议

王浩主持

  8日下午,省长王浩主持召开省政府第96次常务会议,研究当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听取能源、海洋、航空等3家省实验室筹建工作汇报,审议《关于进一步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实施意见》等文件。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呈现多点、多源、散发、频发等特点。各地各部门务必保持清醒认识,以最坚决态度、最有力措施、最迅速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咬紧牙关、连续作战,科学精准、从严从紧,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实防线。宁波市象山县、海曙区、鄞州区要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做好封控管理、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诊治等工作,迅速控制疫情和扑灭局部疫情,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各地要坚持全国“一盘棋”,全力以赴支持上海抗疫,全力保障上海医疗资源和物资供给,加强联防联控,为上海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为全国抗疫大局作出浙江贡献。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紧深入分析全省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既要找准工作亮点和突破点,又要找准问题短板和风险点,研究提出针对性政策措施,实实在在解决问题,让企业和基层有更多获得感。

  会议指出,高水平建设省实验室,是建设“重要窗口”和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要支撑。要主动拉高标杆,对标国际国内先进,服务国家战略和全省大局,努力打造具有影响力的高能级科创平台。要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聚焦“415”产业集群和标志性产业链,加强基础研究前瞻布局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争取得一批关键成果,为三大科创高地和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注入不竭动力。要落实落细各方责任,完善实验室绩效考核和评估机制,创造良好发展环境,确保省实验室按照既定方向快速建设,成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重要组成部分。

  会议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生物多样性保护融入生态文明建设全过程,推动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经济社会绿色发展良性互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良好局面。进一步把我省生物多样性底数摸清,针对性开展珍稀野生动植物、重要栖息地和生态廊道等建库保护,强化生态系统监测评估,全面构建生物多样性保护网络。进一步加强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强化外来入侵物种源头管控和预警监测,严格生物技术研发应用监管,不断提升生物安全管理水平。(记者 余勤)

责任编辑:马江

杭州地铁7号线、9号线全线贯通
杭州地铁7号线、9号线全线贯通
国际爱鸟日丨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朱鹮多起来了
国际爱鸟日丨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朱鹮多起来了
之江春景图丨宁波余姚:桃花盛开春意浓
之江春景图丨宁波余姚:桃花盛开春意浓
浙江义乌:白鹭起舞 春暖花开
浙江义乌:白鹭起舞 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