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海曙区、奉化区、江北区发现5例阳性感染者
2022-04-10 11:03:01 来源: 浙江发布
图集

  4月10日凌晨1时许,海曙区在集中隔离点发现3例新冠阳性感染者,均为“鄞州407”疫情病例的密接人员。目前,3人已被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其密接、次密接人员已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在集中隔离点检出的3例新冠阳性感染者4月4日到7日集中活动轨迹主要在前李新村、高塘菜场(高塘路51弄)、集士港村米厂公房、乐晨服饰厂(集士西路48号)、祝家桥菜场、三禾幼儿园;

  其他公共场所活动轨迹如下:

  4日:万象汇(钱湖北路267号),沙县小吃(馨园路23号);

  5日:港辉食品店(陶坑新村菜鸟驿站),老赵轮胎店(繁荣路117号),高塘百杂(高塘路77号),新芝五金交电商店(新芝路83号),明迅食品店(前李新村门口),千里香馄饨王(广盛路店),城市生活超市(集士东路114号);

  6日:来福士广场,宁波日达气体有限公司,面临天下(集士东路164号),宁波长洪制冷(东昌路99号),俞范东路城北庙后张供气站,集士港中石化加油站,烧饼嫂嫂(集士西路44号),四岔路口的文化广场(集士西路2号旁),家洛超市(集士西路48-1);

  7日:均转运至集中隔离点。

  与上述活动轨迹有时空交集的人员,请向所在单位、社区(村)报告,配合落实相应疫情管控措施,如瞒报、迟报、谎报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宁波市海曙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10日

 

  2022年4月9日20时25分,奉化区岳林街道全季酒店核酸检测点送检的1份10:1的混采样本核酸初筛结果异常,随即对10名采样人员组织开展抗原检测和单人单管核酸检测。4月10日3时18分,经市区两级复核,发现1人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

  目前,该阳性感染者已送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奉化区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组织开展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等工作,并对其居住地进行临时封控,开展环境采样检测和消杀。其密接、次密接人员正在排查中,后续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请广大市民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落实个人健康防护措施,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积极接种疫苗,共筑防疫屏障。

  宁波市奉化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10日

 

  2022年4月10日5时10分,江北区在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该感染者居住在海曙区奥创中心,系来福士广场B2层美车堂工作人员,自述近14天内无市外旅居史。目前,该人员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江北区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组织开展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等工作,并对其活动场所进行环境采样检测及消杀,对相应区域实行管控措施。其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正在紧急排查中,当前已排查到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均已落实管控措施,后续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请广大市民不要恐慌,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涉疫消息以官方发布为准;继续增强防范意识,落实个人健康防护措施,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积极接种新冠疫苗,不扎堆,不聚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依法如实报告旅居史、不适症状等情况,认真履行集中隔离、日常监测等法定义务。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请戴好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近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规范就诊,共筑防疫屏障。

  宁波市江北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10日

责任编辑:马江

杭州地铁7号线、9号线全线贯通
杭州地铁7号线、9号线全线贯通
国际爱鸟日丨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朱鹮多起来了
国际爱鸟日丨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朱鹮多起来了
之江春景图丨宁波余姚:桃花盛开春意浓
之江春景图丨宁波余姚:桃花盛开春意浓
浙江义乌:白鹭起舞 春暖花开
浙江义乌:白鹭起舞 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