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多地核酸检测快速有序推进
2022-04-11 10:15:40 来源: 浙江日报
图集

  这几天,宁波新冠疫情点状散发,防控形势严峻复杂。4月10日中午,宁波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通告,出台9条防控措施。同时,为尽早彻底干净实现社会面清零,多地加快有序推进核酸检测。

  在各地核酸采样点,党员干部、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齐上阵。4月10日上午8时,宁波高新区继续开展“三区”核酸筛查工作。一处核酸检测采样点内,在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居民依次排队,有序进行扫码登记、核酸采样等环节。记者看到,现场消毒液、口罩等医疗物资充足,所有检测样本均按照相关要求进行封存、转运。

  核酸检测,不漏一人。在象山县高塘岛乡,乡中心卫生院的医护人员穿着防护服、带着设备、顶着烈日,登上花岙岛村。沿着海岛崎岖的小路,他们上门为村里的高龄老人进行核酸采样。采样人员周梦绮说,当天他们共为4户老人上门做了核酸采样,还给一名在外放羊的村民完成了移动采样,确保全村村民完成采样。在高塘岛乡,当地政府共设置了13个采样点,分28个组进行检测,共计13182份。

  一线工作人员开展核酸采样,后方人员抓紧开展检测。在海曙区刚建成的核酸检测基地一期内,30余名海曙区卫健局各医疗单位的核酸检测人员身着厚重的防护服,雾气模糊了防护镜,汗水湿透衣衫。他们24小时轮班开展核酸检测,确保核酸检测报告及时、准确出炉。(记者 应磊 王波 李华)

责任编辑:宋越

杭州地铁7号线、9号线全线贯通
杭州地铁7号线、9号线全线贯通
国际爱鸟日丨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朱鹮多起来了
国际爱鸟日丨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朱鹮多起来了
之江春景图丨宁波余姚:桃花盛开春意浓
之江春景图丨宁波余姚:桃花盛开春意浓
浙江义乌:白鹭起舞 春暖花开
浙江义乌:白鹭起舞 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