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2022-04-13 10:53:03 来源: 浙江日报
图集

  原标题:王浩在全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12日上午,浙江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12日晚,全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召开,对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浙江省省长、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浩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金彪、刘捷、彭佳学、高兴夫、成岳冲、刘忻、汤飞帆出席相关会议。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通报了近期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涉疫典型案例,并对杭州市、宁波市疫情防控提出针对性举措。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外防输入压力依然较大,疫情呈现多源、多点、散发、频发态势;部分地区传播源和传播链还不清晰,存在隐匿传播风险;重点场所管理任务重、压力大、有漏洞,存在疫情聚集性传播风险;重点人群管控不精细,存在群体性传播风险,同时省内防控与驰援上海“两线作战”,各地疫情防控面临严峻考验。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就是胜利”的谆谆教诲,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果断阻断疫情传播扩散,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加大力度,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一要进一步排查漏洞,聚焦机场、港口、服务区、高铁站、高速公路出入口等重点部位,务必把“四方责任”落实到位、把外防输入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二要进一步强化流调溯源工作,务必厘清传播源头和传播链条,确保每一条链条、每一个环节、每一个人、每一个场景都清晰明确,不能有盲点、死角和漏洞。三要进一步强化排查和管控,务必实现一人不漏、应管尽管。四要进一步加强重点场所管理,务必做到科学、规范、严密,形成闭环。五要进一步加强重点群体管理,务必做到应管尽管、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六要进一步扩大和加密重点区域筛查力度,务必第一时间将风险点挖出来、管控住。七要进一步做好驰援上海工作,务必尽心尽力、全力以赴,与上海人民守望相助、齐心协力战胜病毒。

  会议强调,各地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应急指挥体系和响应机制始终保持激活状态。要用心用情做好群众生活服务保障,关心关爱防疫人员,消除他们后顾之忧。要在抗击疫情过程中不断加强能力建设,以强有力措施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记者 余勤)

责任编辑:宋越

杭州地铁7号线、9号线全线贯通
杭州地铁7号线、9号线全线贯通
国际爱鸟日丨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朱鹮多起来了
国际爱鸟日丨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朱鹮多起来了
之江春景图丨宁波余姚:桃花盛开春意浓
之江春景图丨宁波余姚:桃花盛开春意浓
浙江义乌:白鹭起舞 春暖花开
浙江义乌:白鹭起舞 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