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烟草:天目清风“廉套餐”为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2022-04-13 19:40:12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为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上好年轻干部上任“第一课”,近日,杭州市临安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依托“天目清风”廉政品牌建设,紧盯年轻干部“任职前”、“提拔后”两个阶段,切实将监督关口前移,通过开展一系列“廉”套餐活动,切实守好干部队伍新生力量“廉洁关”。

  谆谆教导 力推队伍“新”发展

  “作为一名新上任的基层干部,你们首先要算清自己的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等‘人生七笔账’,想清楚自己今后要成为一名怎样的干部……”在新任干部任前谈话中,临安区烟草专卖局纪检组长华勇成这样对新任年轻干部嘱咐道。

  在此次新提拔的6名基层干部中,有4名为35周岁以下的青年员工,体现了组织对基层青年想干、能干、敢干的高度肯定和诚挚关怀。近年来,临安区局(分公司)为每名新进青年员工认真梳理了“三纵两横”成长通道,鼓励基层青年努力干、创新干、大胆干,在每名青年员工的成长之路上把好政治关、廉洁关、能力关,让一波又一波的实干青年们有所能、有所为、有所成。

  铮铮誓词 扎好廉洁“心”牢笼

  “我宣誓:我愿自觉遵守党纪国法行规,牢记党的宗旨,忠诚党的事业……坚持廉洁从业、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自觉接受党和群众监督……为实现临烟高质量发展实干实行、争做头雁!” 誓词铿锵有力,大家神情坚毅;坚定的誓言响彻八方,对党对组织的无限忠诚在誓词中凝聚。

  近日,临安区局(分公司)组织新老干部开展了一次廉政宣誓,由监察科长翁焕焕领誓,新提拔干部排头在前,中老干部立定在后,铮铮誓词涤荡心灵,进一步坚定了新老干部的理想和信念。

临安烟草组织开展廉政宣誓活动

  除了向内扎紧廉洁“心牢笼”,临安区(分公司)还着力向外扎紧“监督笼”。纪检监察工作人员通过开展基层廉洁从业调查的形式,不打招呼、不发通知、直奔基层,随机走访零售户,发放线上问卷,不定期进行廉洁从业突击“体检”,了解一线营销、专卖、配送人员在职责履行、廉洁纪律和工作纪律方面的相关情况,常鸣警笛、常吹警哨、常敲警钟,切实扎紧基层廉洁从业的“监督笼”。

  徐徐清风 涵养政治“欣”生态

  近年来,临安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积极构建“天目清风”廉政文化品牌,通过探索天目清风“廉播台”、天目清风榜、天目清风大讲堂等多种宣传教育载体,制作发送了一系列融媒体作品和创意微视频等,廉洁教育宣传不断加强,在全单位内形成了“清风拂面”的廉洁氛围,为培养干部涵养了“欣欣向荣”的政治生态。

  此外,在服务、管理零售客户的亲密“联结”中也暗藏着一些“廉洁”风险,临安区局(分公司)从小处着手、从细处发力,依托“天目清风廉播台”、“天目清风榜”对干部员工坚守纪律底线的正能量行为进行通报表扬,今后也将持续收集宣传此类正面案例,从而达到耳濡目染、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好的年轻干部是教育培养出来的,也是管理监督出来的。临安区(分公司)将持续抓好年轻干部的培养和使用,将树立纪法意识、廉政思想、担当精神融入到年轻干部成长全过程,(王巧)

责任编辑:宋越

杭州地铁7号线、9号线全线贯通
杭州地铁7号线、9号线全线贯通
国际爱鸟日丨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朱鹮多起来了
国际爱鸟日丨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朱鹮多起来了
之江春景图丨宁波余姚:桃花盛开春意浓
之江春景图丨宁波余姚:桃花盛开春意浓
浙江义乌:白鹭起舞 春暖花开
浙江义乌:白鹭起舞 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