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全力推动经济稳进提质 全市域实施产业链链长制
2022-06-01 10:26:10 来源: 浙江日报
图集

  31日下午,杭州召开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推进会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打出经济稳进提质“组合拳”,加快实现经济企稳回升向好。

  结合当前实际,杭州推出一批具有含金量的政策举措,着力构建“1+X”政策架构。“1”,即当天发布的《杭州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浙江省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包括财政支持、金融支持、扩投资、促消费、稳外资稳外贸、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粮食能源安全、保基本民生8个方面52条举措;“X”,就是制造业、服务业等各行业以及各县(市、区)出台的配套政策。记者了解到,这些政策将在本周内全部发布实施,力求在最短时间内落地见效。

  杭州加大政策供给力度,正以最快速度“退”和“返”。如推动现有留抵退税政策6月底前完成,并在原有六大行业基础上再新增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等7个行业企业。在最广范围“缓”和“减”,如实行用水、用电、用气欠费不停供政策,设立6个月缓缴期并免收欠费滞纳金;对符合续贷条件的应续尽续,对暂时无力偿还贷款的小微主体及时代偿并适当延长追偿期。用最大力度“扩”和“补”,如政府性融资担保费率不高于1%,新增投放4万个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对一定排量以下乘用车减征车辆购置税。

  稳经济首先要稳制造业。当天,围绕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杭州在全市域启动实施产业链链长制,建设智能物联、生物医药、高端装备、新材料和绿色低碳等五大产业生态圈,着力打造视觉智能、集成电路、药品、智能装备等重点产业链。五大产业生态圈的产业链链长均由市领导担任。此外,杭州还发布了专精特新、智能物联、集成电路等产业政策,以及工业用地、产业基金、科技创新、金融支持等保障政策。(记者 唐骏垚)

责任编辑:张灵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丨三垟湿地版“生物图鉴”,请收好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丨三垟湿地版“生物图鉴”,请收好
组图丨“浙”位青年“开着飞机”追星逐月
组图丨“浙”位青年“开着飞机”追星逐月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