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丨“浙”位青年“开着飞机”追星逐月
2022-05-21 08:55:53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浙江省乐清湾日出。李佐摄

  “开着飞机”追随日月星辰这是李佐这一年多来在休息日干得最多的事。他用无人机记录下了家乡的四时风物、山川美景,引来众多网友点赞

浙江省乐清市茗山日出云海。李佐摄

  李佐,出生于1992年,浙江温州乐清北白象人2021年,在某短视频平台上看到了网友们分享的无人机作品吸引从此“入坑”目前,他已经拍摄了上千个G的视频素材,抖音单条视频播放量超90万。

浙江省乐清市清和公园夜景。李佐摄

  “我非常喜欢日月星辰的变换,所以大部分航拍都在大山里,不是半夜就是清晨。”为了追逐自然美景,李佐基本选在休息日的前一晚出发,半夜到达目的地,拍摄完毕后稍事休息,隔天返程。

浙江省丽水市白鹤尖星空。李佐摄

  2021年9月,正值夏末,李佐和朋友相约前往丽水海拔1700多米的白鹤尖航拍星空,当时大家都穿着短袖,夜里上山后发现山上的气温特别低,而且山顶毫无遮挡,风从四面八方吹来,用来烧烤的炉子也难以点燃。但为了拍摄,大家顶着大风和低温,在山上拍了一夜。“那天我们拍摄到了许多美丽的流星,当流星划过天际,大家都觉得值了。”李佐笑道。

浙江省大寺基雪景日出。李佐摄

  还有一次,李佐和朋友前往温州市永嘉和台州交界的大寺基航拍,突遇大雾天气。凌晨1时多,他们在能见度大约只有5米的石路上迷路了,朋友接他们到山顶已经凌晨3时多了。“刚好可以看日出和云海。”李佐表示,虽然有时会比较危险,但惊险境遇过后,总能收获特别的景色。

浙江省乐清市上空。李佐摄

  从地平线缓缓升起的红日,在傍晚橙色晕染之时又缓缓落下,闪烁的群星也随着自然变化布满夜幕……在李佐的镜头里,天空是浪漫的,日升月落,斗转星移,无不诉说着世间的美好,城市景色总能和自然万物相连。

浙江省泰顺县云海谷星空。李佐摄

  “这一年走过的千山万水,希望能与大家一起分享、交流。”通过抖音平台,李佐认识了一群乐清本地的“飞友”,并组建了一个微信群,平时如果遇到一些航拍技术上的问题,只要发在群里,大家都会热心解答。李佐说:“我们经常会在群里组织户外航拍活动,想要参加的人在群里说一声就可以,非常方便。”

李佐正在拍摄浙江省乐清市清和公园。乐清市委宣传部供图

  “这一年多,我背着无人机,和小伙伴跨越无数条溪水河流,登上山川之顶,看到了许多美丽景象,拥有了许多难忘的经历,这些都是无人机带给我的美好,而我也会带着它一直飞下去拍下去李佐说。(胡炎桢 侯人玮)

责任编辑:张灵

组图丨“浙”位青年“开着飞机”追星逐月
组图丨“浙”位青年“开着飞机”追星逐月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
亚运人物志丨杭州大伯集报献礼亚运
亚运人物志丨杭州大伯集报献礼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