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3名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全部选举产生
2022-06-13 07:47:44 来源: 浙江日报
图集

  原标题:选好党代表 开好党代会 733名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全部选举产生

  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将于近期召开。记者从省委组织部获悉,目前,733名省党代会代表已全部选举产生。

  省委高度重视省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全程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把牢政治首关,将守好“红色根脉”、胸怀“国之大者”、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提名推荐代表的首要条件,确保代表的先进性、广泛性、代表性。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共设17个选举单位,包括11个市、省直4个工(党)委、驻浙部队等,各级党组织高质量推进代表选举工作,使代表推荐选举的过程成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过程,成为党内政治生活生动实践和民主集中制教育的过程,成为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党风党纪党史教育的过程。

  本次选举产生的省党代会代表,是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分子。他们中有领导干部、专业技术人员和各条战线先进模范人物,涵盖工业、农业、科技、教育和文卫体等各个领域。代表中,生产和工作一线党员259名,占35.33%。其中,各类专业技术人员142名,占19.37%;各条战线先进模范人物117名,占15.96%,工人49名、农民19名。女党员261名,占35.61%;少数民族14名;大专以上718名,占97.95%,其中研究生382名,占52.11%;50岁以下395名,占53.89%。

  记者注意到,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相比,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整体呈现“三上升一优化”的特点:研究生学历党员占比上升,50岁以下党员占比上升,女党员占比上升,代表中专业技术人员、工人、农民等结构进一步优化、分布更加合理。

  代表选举过程中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各选举单位按照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的办法,从基层党支部开始推荐提名,根据多数党组织和党员意见提出人选, “三上三下”比选择优,深入考察听取情况,广泛公示征求意见,有力保障了广大党员的知情权、参与权、推荐权、选择权。据统计,全省共有24.55万个基层党组织和426.03万名党员参与了代表推荐提名,参与率分别为100%和99.8%,基本实现两个“全覆盖”。

  省委组织部切实加强监督指导,专门组建督导组对11个市党代会和省直各工(党)委选举大会进行督导,进一步严肃会风会纪、选风选纪,确保选举工作风清气正。

  根据党内有关规定,当选代表资格还需经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确认。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们,将肩负全省党员重托、履行神圣职责使命,共襄盛会、绘就蓝图!(记者 沈吟)

责任编辑:宋越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节气丨芒种 麦浪翻滚收割忙
节气丨芒种 麦浪翻滚收割忙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丨三垟湿地版“生物图鉴”,请收好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丨三垟湿地版“生物图鉴”,请收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