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嵌入式监督重大工程项目
2022-06-16 10:13:20 来源: 浙江日报
图集

  “一期30万方的罐区计划3月开工,但目前延期明显,请给出合理解释。”日前,在金塘原油储运基地项目现场,舟山市纪委监委监督一组组长於苗燕一行就项目迟迟未开工原因等问题,向主管部门负责人开展询问。

  金塘原油储运基地项目是省、市重点工程,建设周期36个月。针对该项目因用地指标解决途径的改变,相关报批手续需要重新调整,监督组要求属地政府和职能部门加大与省级职能部门对接力度,争取早日开工。

  对重大工程项目开展全生命周期嵌入式监督,是舟山市纪委监委助力推动舟山经济加快企稳回升向好的举措之一。针对今年上半年进展缓慢的重大工程项目,舟山市纪委监委全面跟踪项目开工率和投资完成情况,重点监督时序进度是否分解任务,责任到人,清单管理,对表推进。

  “我们看牵头责任部门,是否充分履行综合协调、统筹推进等牵头抓总责任;看工程项目所在区块,是否充分履行征地拆迁、政策处理等属地主体责任;看其他职能部门,是否充分履行各司其职、高效配合的协同推进责任等。”舟山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监督工作闭环,确保每一项重大工程有监督目标、有问题发现机制、有问题整改清单、有责任落实部门、有整改时限要求、有跟踪问效举措。

  截至目前,舟山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已开展重大工程项目专项监督74次,提出整改建议28个,约谈“一把手”7人次,提醒谈话29人次。(记者 何伊伲 通讯员 周纪 邬少华)

责任编辑:宋越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节气丨芒种 麦浪翻滚收割忙
节气丨芒种 麦浪翻滚收割忙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丨三垟湿地版“生物图鉴”,请收好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丨三垟湿地版“生物图鉴”,请收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