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审计局开展审计整改联合督查
2022-06-22 14:21:03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近日为推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进一步巩固审计成果,维护审计监督严肃性宁波市政府组织相关单位、邀请宁波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对2020年度审计工作报告、市领导经责审计报告、自然资源资产审计意见、七张问题清单以及浙江省审计厅对宁波市实施审计反映的部分问题中尚未完成和刚完成整改的问题开展了联合督查,加快推动审计查出问题后续整改。

  督查组分六组,分别由市人大财经工委副主任姚尧岳、市审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列群,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善燧,市审计局党组副成员、副局长李杰,市审计局党组副成员、副局长李缜,市审计局党组副成员、二级巡视员沈林桥带队,分赴宁波8个区(县、市)及13个市级部门进行实地督查,宁波市委督查专员杨晔全程参与了“七张问题清单”问题的督查工作。督查组结合交流座谈、材料审查和实地踏勘,全方位、多层次、更深入地了解掌握问题整改进度、举一反三成效、以及建章立制成果等情况。在进一步压实审计整改责任的同时,指导整改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落实整改、推动以点带面、分析堵点难点、填补管理漏洞、推进建章立制,实现审计整改“治已病,防未病”。

  督查过程中,督查组重视“回头看”,再次查验了奉化区原址岸线整治修复开展整改工程的现状;聚焦“废弃矿场的修复治理”,重点调研了奉化区、余姚市、慈溪市的部分矿山修复情况;关注“耕地保护”,重点踏勘了鄞州区、余姚市、宁海县等地永久基本农田“非农化”和粮食功能区“非粮化”整治点位现场情况。

  为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力度,提升审计整改工作实效,督查组强调:一是要严格时间进度,要抓整改时限,能快则快,以“坐不住、等不及、慢不得”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整改加快落实,按要求形成高质量的整改报告;二是要严格标准要求,对照问题的审计处理意见,拟定整改工作方案和计划,进一步细化措施、狠抓落实;三是要严格整改质量,要坚持综合施治、精准施治,一个问题一个答案,佐证材料要齐全,实事求是、真抓实改;四是要严格跟踪督查,牵头部门要切实承担起责任,不定期组织跟踪督查、县(市、区)地方要履行好属地责任,具体问题所在单位要落实好直接责任;五是要严格结果报送,主要负责人要对整改结果报告负责,分管负责人要具体抓,理顺整改过程、梳理整改成效,保质保量完成每一项整改任务。(陈李)

责任编辑:张灵

【显影中国】“帅农鸟哥”:请你叫我“新农人”
【显影中国】“帅农鸟哥”:请你叫我“新农人”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节气丨芒种 麦浪翻滚收割忙
节气丨芒种 麦浪翻滚收割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