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海盐全力保障重大项目顺利推进
2022-06-22 14:21:03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在嘉兴市海盐县十大百日攻坚行动中,海盐坚持“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制定出台《海盐县“项目推进”百日攻坚行动方案》,通过成立项目推进专班,高效解决重点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截至目前,海盐县重大项目推进专班已完成9个镇(街道)68个项目的实地服务,收集各类项目问题64个,落实解决22个。

  “不到两个星期,就把反映的问题解决了,施工进度有了保障。”近日,浙江涵普电力科技有限公司管理部经理许俊表示,政府非常高效地解决了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为企业加快项目建设提供了保障。

  据了解,浙江涵普电力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电力设备、电力测量仪器仪表及检测装置的企业,今年2月开工建设年产1500套配网智能成套设备及承装电力设施工程技改项目。该项目投产后,预计能为企业增加5亿元的产值。但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却遇到了困难。“项目大门口原本有一个公交车站点,随着项目的推进,施工车辆进出频繁,既影响企业,也有安全隐患。”许俊说。

  得知这一情况后,6月初,海盐县重大项目推进专班召集武原街道、规划、交警、城投、鸿远公交等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来到现场协调。“现场踏勘发现公交站点与企业大门有重合,无论是对企业车辆进出还是公交车的通行安全都有影响,因此当场决定对该公交站点实施搬迁,预计7月初完成。”武原街道经发办工作人员曹春龙说。

  为有效破解重大项目推进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海盐成立项目推进百日攻坚行动工作专班,就重点项目开展常态化调研督查、现场办公,加快推进。“已交办所有问题,力争在6月底全部解决。”海盐县重大项目推进专班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海盐县十大百日攻坚行动中,海盐还梳理明确了“谋划储备、签约落地、开工建设、及时入统、在建推进、问题协调、达产履约、竣工投运、要素保障”等“九个一批”攻坚项目,实施清单管理,确保全过程发力,全流程推进。

  “围绕百日攻坚‘九个一批’任务,建立工作任务清单,每周跟踪重点项目动态,每月专题协调推进,每月通报扩大有效投资各项指标完成和重大项目推进情况,确保按时高效完成攻坚任务。”专班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日,空气产品公司海盐氢能源基地一期项目中的工业气体分装项目完成试生产,主体项目正在进行机电安装。作为该项目招引的主要负责人,海盐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唐强十分关注项目推进情况。“企业对供电有特殊需求,原有线路没有高压的专变,因此我们积极对接供电部门,由专人全程负责,确保在项目投运之前完善供电设施。”唐强告诉记者,该外资项目2019年5月签约落户,为保持快速推进势头,开发区(西塘桥街道)成立工作专班、提供全流程服务,全要素保障项目推进。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投资3亿元。液氢工厂将于2023年建成,投产后,日产量将达30吨,有望成为亚洲液氢日产能最高的工厂。“目前,这个项目是浙江第五批国家重大外资专班项目,我们将帮助该项目获得更多政策支持,进一步加快项目推进速度。”海盐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今年1至5月,海盐县固定资产投资完成上报133.8亿元,增速22.1%,环比上升3.4个百分点。项目投资完成上报105.63亿元,增速28.2%,环比上升5.4个百分点。“到三季度末,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67亿元以上,项目投资完成170亿元以上,为‘全年红’打下坚实基础。”海盐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说。潘成豪 马卓仪

责任编辑:张灵

【显影中国】“帅农鸟哥”:请你叫我“新农人”
【显影中国】“帅农鸟哥”:请你叫我“新农人”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节气丨芒种 麦浪翻滚收割忙
节气丨芒种 麦浪翻滚收割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