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以严格组织生活为基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2022-06-22 14:21:03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积极健全完善党的政治生活体系,并取得显著成效。

  从严治党要从党组织生活抓起

  严格党的组织生活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内容。余杭区供电公司持续开展党支部“三会一课”规范性开展专项检查工作从支部活动的内容真实性、支部记录的规范性等方面入手,以查促改,推进支部活动的有效落实。为保证组织生活会的质量,提高党内组织生活的严肃性和纪律性,余杭区供电公司持续加强对以“三会一课”为主要内容的党内组织生活的监督落实,不定期派驻监督人员参加基层党组织生活会,对党内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的现象坚决予以纠正。

  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从党支部

  基层党支部是党的全部工作的基础。党的六大明确指出:“没有支部生活便没有党内生活的基础,也就没有无产阶级党的基础。”党支部作为党的组织生活的中心,是党组织联系党员重要的组织形式,也是开展党的组织生活的重要依托。余杭区供电公司对组织生活提出要求:“每个党员,不论职务高低,都必须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接受党内外群众的监督。党员领导干部还必须参加党委的民主生活会。”督促在全党范围内强化理论武装,在提高政治素养上下功夫,不断激发党员理想信念。

  严格党内组织生活从以上率下做起

  党组织书记是组织生活的第一负责人是党组织生活的“主心骨”党组织生活的质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书记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组织观念以及工作方法。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坚持“书记抓、抓书记”组织生活原则,不断加强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增强组织书记抓好党的组织生活责任意识,为党组织生活营造良好的氛围,切实做到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

  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长期实践证明,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坚持党的性质和宗旨、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法宝,是解决党内矛盾和问题的“金钥匙”,是广大党员、干部锤炼党性的“大熔炉”,是纯洁党风的“净化器”。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将继续以严格组织生活为抓手,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

责任编辑:张灵

【显影中国】“帅农鸟哥”:请你叫我“新农人”
【显影中国】“帅农鸟哥”:请你叫我“新农人”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节气丨芒种 麦浪翻滚收割忙
节气丨芒种 麦浪翻滚收割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