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18条快速路、93条地铁重建道路全面建成
2022-06-27 07:51:09 来源: 杭州日报
图集

  原标题:我市18条快速路、93条地铁重建道路全面建成 力争2023年快速路总里程数突破500公里

  快速路不断成网成环,“大杭州”不断迈向“大都市”。6月27日,随着工程顺利通过交工质量评定,杭州快速路网重点项目——杭州绕城高速公路三墩互通改建工程及留石高架(蒋墩路—绕城西线)段建成并具备通车条件,留石快速路西延与绕城高速公路间将实现无缝连接,为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新添一条东西向的快速通道。

  这标志着自今年3月份以来“迎亚运”城市道路建设攻坚行动推进的18条快速路、93条地铁重建道路全面建成具备通车条件,也意味着杭州快速路网建设四年行动计划进入收官阶段。

  “自启动快速路四年行动以来,建设者们在市民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不断上跨架桥、入地造隧,特别是今年启动建设攻坚行动后,快速路进一步加速提质,补齐了快速路网短板,形成区域快联、组团互通、高效便捷的快速路网体系,打造更多惠及全城市民的城市基础设施的精品工程。”

  杭州市建委负责人表示,快速路网全面成型,拉开了一张属于“大杭州”的现代化综合立体城市路网,构建起匹配一座新天堂的特大城市空间格局。

  一个个枢纽节点打通区域卡点断点堵点,加速区域互联互通;一条条交通动脉从主城向外辐射延伸,推动城市格局拉大。

  9月底,杭州快速路还将迎来精彩尾声:当前在建的时代大道南延、江东大道三期(头蓬隧道)、富阳富春湾大道(一期)、大盘山隧道等项目将力争9月底前陆续建成,届时全市快速路累计建成总里程将达到480公里,为本轮快速路网建设画下圆满句号。

  以路为媒,乘势而上。

  围绕新一轮杭州市综合交通专项规划(2021-2035年),杭州正向着“两环八横五纵八连”的快速路网新格局加快迈进。“我们将进一步推进快速路向外围重点城市单元延伸,并加快构建组团、副城之间的快速联络通道,力争2023年总里程数突破500公里。”市建委负责人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以高质量城乡建设奋力推动“两个先行”,将杭州共同富裕的底色绘得更足,城市范例成色擦得更亮,助力以“城市之窗”展示“浙江风采”。(记者 程鹏宇 通讯员 杭建宣)

责任编辑:宋越

【显影中国】“帅农鸟哥”:请你叫我“新农人”
【显影中国】“帅农鸟哥”:请你叫我“新农人”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节气丨芒种 麦浪翻滚收割忙
节气丨芒种 麦浪翻滚收割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