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钱塘:校企合作共建,助力产教融合,美迪凯精密智造学院揭牌
2022-07-08 16:20:49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校企合作共建,助力产教融合。日前,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与杭州美迪凯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并共同为美迪凯精密智造学院揭牌。

  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坚持工学结合、知行合一,持续深化“校社政企”四方合作办学体制机制改革,与杭州美迪凯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前期已有人才培养项目合作,并取得了一定成果。

  此次美迪凯精密智造学院的成立,是深度促进校政企合作与人才培养,将企业、行业资源引入职业教育的重要探索。通过多元协同组建校企合作发展共同体美迪凯精密智造学院将以更好地服务企业人才需求为导向,实现课程与岗位、专业与行业的无缝对接,扩大合作领域,增强职业教育的适应性,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校企命运共同体,从而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推动大学生创新就业和提升区域产业基础能级。

  钱塘区拥有浙江省最大的高教园区,如何将得天独厚的优势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钱塘区强化顶层设计,并通过实施推进体制机制创新等四大工程,努力将高教园区打造成创新策源、产教融合、人才集聚高地。

  近三年,钱塘区累计促成重大区校合作项目30余个,校企合作项目500多个。其中,21个区校合作项目获2021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提名一等奖,7所现代产业学院入选2021年省级重点支持建设名单,占全省1/3。并建设浙江理工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和设计产业创新中心、杭州职业技术学院联想新视界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浙江工商大学跨境电商学院等平台项目6个,中国计量大学科技园扩园、浙江工业大学校友产业园落户等产业项目16个,中国计量大学-新松机器人研究生实践基地等人才培养项目80个……专业发展与产业发展共建、共享、共用,有力推动了钱塘区的经济、科技及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推进政企、校企深度合作,释放高校资源,促进各类要素高效集聚充分涌流,努力打造人才集聚高地,为钱塘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力量。”钱塘科学城相关负责人表示。郝爽 徐思琦

 

 

责任编辑:韩冰玉

【显影中国】“帅农鸟哥”:请你叫我“新农人”
【显影中国】“帅农鸟哥”:请你叫我“新农人”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节气丨芒种 麦浪翻滚收割忙
节气丨芒种 麦浪翻滚收割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