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温故里 天然文成|在“天然氧吧”邂逅盛夏
2022-07-11 17:00:39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一抹斜阳沙觜,几点闲鸥草际,乌榜小渔舟,摇过半江秋水。浙江省温州市文成县不仅人杰地灵,物富景幽,更有丰厚的红色文化、畲文化、侨文化底蕴。这个七月,让我们在“天然氧吧”文成邂逅一场别样的盛夏。

  铜铃山国家森林公园:人称“文成的西藏”,奇峰鼎立、风光旖旎、鬼斧神工、佳景天成,万年激流造就“壶穴”奇观,峡谷幽深塑造“天然氧吧”,置身其中,身心都能够得到舒缓与放松,可谓世外桃源

  猴王谷景区:位于文成县西部山区,景区以木古水奇,物富景幽为特色,常有断尾猴常成群出没。漫步其中,向上眺望藤树相绕,向下俯瞰瀑高潭绝,享受一场心旷神怡的康养之旅

  大月湾生态休闲乐园:位于文成县百丈漈镇长塘村,是一家集生态农业、休闲观光、亲子游乐、拓展训练、住宿餐饮为一体的生态休闲乐园,游客可以在田野中尽情撒欢,在乡村中找寻童趣。

    珊溪镇:“红色”是这里的主色调,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刘英纪念馆、红色旅游基地“红色坦歧·星火1935”均坐落于此。

  珊溪镇:“以鱼富民”是珊溪镇的亮点,文成县和温州市公用集团共同打造的鱼头品牌“珊溪水库鱼头”不仅味道鲜美,还富含不饱和酸,是保生态促共富的一大举措。

  西坑畲族镇让川民族村:让川畲族人口占四分之一,背靠千年古樟,依山而建。

  畲家长桌宴是畲族人民靠山吃山形成独特饮食文化的代表之一,将畲字融入盘碗餐具、菜品菜式、节目表演中,为远道而来的宾客献上满满的祝福

  玉壶镇:著名的侨乡,曾经有无数居住于此的先民背井离乡,漂洋过海创业谋生,如今,也有越来越多侨胞回乡反哺。借力侨韵文化,玉壶镇完成了从贫困小镇到“侨韵玉壶·国际慢城”的华丽转变。(潘茹雪 梅子仪)

责任编辑:张灵

市民拍到西湖“双塔同框”景观 好似海市蜃楼
市民拍到西湖“双塔同框”景观 好似海市蜃楼
【显影中国】“帅农鸟哥”:请你叫我“新农人”
【显影中国】“帅农鸟哥”:请你叫我“新农人”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