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 浙江多地准备实施大规模人工增雨缓解高温干旱
2022-07-16 10:11:42 来源: 浙江日报
图集

  原标题:长达40天,“加长版”三伏天来了 我省多地准备实施大规模人工增雨缓解高温干旱

  16日开始,我们将迎来40天的“加长版”三伏天。省气象台预计,未来7天,我省总体仍将持续高温天气,多午后分散性雷阵雨,其中17日后期至19日雷阵雨范围较广,局部有短时暴雨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幸运的是,超长高温会迎来一次中场休息。18日夜里起副热带高压减弱南退,受其影响,浙北北部地区云系增多,午后有阵雨或雷雨,高温会有所缓和,其他地区高温减弱有限。21日后,副热带高压加强反扑,高温强度再度加强,22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又将上升至38℃至40℃,局部在40℃以上。

  为缓解高温干旱、增加水库蓄水和降低森林火险等级,我省人工增雨行动有新进展。记者了解到,绍兴、衢州、丽水等地陆续发布通告,准备实施人工影响天气(增雨)作业。省气象局表示,将在本周末组织全省气象部门抢抓有利天气,开展大规模人工影响天气(增雨)作业。

  此外,为做好抗旱保供,省水利厅日前召开应对极端高温天气会商会议。该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建立旱情动态分析机制,完善供水用水预案,有序推出计划用水、节约用水措施,进一步保障群众生活生产用水。(记者 朱承 通讯员 范蕾 郑盈盈)

责任编辑:张灵

市民拍到西湖“双塔同框”景观 好似海市蜃楼
市民拍到西湖“双塔同框”景观 好似海市蜃楼
新华全媒+|良渚古城外围水利系统首次对外开放
【显影中国】“帅农鸟哥”:请你叫我“新农人”
【显影中国】“帅农鸟哥”:请你叫我“新农人”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