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最强大脑” 用好“高端智库” 国际科学家创业基地“落子”台州
2022-07-17 10:39:56 来源: 浙江日报
图集

  7月15日,2022“智汇台州”人才周活动在路桥启动,台州市国际科学家创业基地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在风景优美的飞龙湖畔,一场“最强大脑”与“最美风景”的邂逅正拉开帷幕。

  据了解,当前台州正以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为牵引,大力实施引人留人三年行动计划,实施百名院士进台州行动,推进国家工程师基地建设,打造高端人才引领、青年人口集聚、创新活力四溢的未来之城,系统重塑台州产业形态、城市形态、开放形态。

  当天,中国工程院院士赵连城团队的激光痕量检测仪器生产项目和团队领衔的光电信息研发智造基地项目签约路桥。据了解,激光痕量检测仪器生产项目主要生产北斗地理信息融合的车载痕量高速检测仪器、携式痕量检测仪器、科学级超高精度痕量检测仪器等。光电信息研发智造基地项目投产后,预计5年内可为路桥招引孵化光电产业规上企业25家以上。

  借力“最强大脑”,用好“高端智库”。路桥以人才链驱动产业链。“我们通过‘引进一位院士、带来一支创新团队、引领一个产业发展、培育一个经济增长点’,集聚高端人才,产生链式反应。”路桥区委书记潘崇敏说。

  做优“人才服务”,确保“创业无忧”。路桥不断深化人才创新创业服务综合体建设,着力解决人才共性的发展需求和个性化的服务需求。路桥区设立首期规模不低于11亿元的产业投资基金,强化产业链金融服务,破解企业融资难题,为院士项目配套产业集群化提供金融支持。2021年以来,路桥新引进院士创业项目3个、院士合作项目6个,带动领军人才创业项目落地6个,吸引研究生以上高层次人才入驻105人。(记者 许峰 共享联盟路桥站 王恩兴)

责任编辑:张灵

组图|笑脸盈盈迎夏收
组图|笑脸盈盈迎夏收
“洗街”“喜街”“嬉街”,桐庐这个300多年历史的夏日民俗你知道吗?
“洗街”“喜街”“嬉街”,桐庐这个300多年历史的夏日民俗你知道吗?
市民拍到西湖“双塔同框”景观 好似海市蜃楼
市民拍到西湖“双塔同框”景观 好似海市蜃楼
新华全媒+|良渚古城外围水利系统首次对外开放
新华全媒+|良渚古城外围水利系统首次对外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