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严查暑期在职中小学教师违规补课
2022-07-18 11:15:49 来源: 浙江日报
图集

  原标题:我省严查暑期在职中小学教师违规补课

  省教育厅日前发布《关于开展暑期在职中小学教师违规补课专项整治的通知》。专项整治内容包括:在职中小学教师自己组织或参与他人组织的违规补课行为,在职中小学教师到校外培训机构兼职违规补课行为。

  据了解,专项整治方式包括全面自查、交叉检查和督查核查。根据通知,各市、县(市、区)教育局要认真组织所属学校开展自查,把专项整治内容纳入暑期师德师风培训内容,对接到的举报线索迅速调查核实,营造从严管理教师的氛围;还将视情况组织县(市、区)教育局组建检查组,开展“推磨式”交叉检查。对接到的举报线索,设区市教育局可直接组织力量调查核实,也可指定相关县(市、区)教育局组织力量跨地区调查核实。省教育厅接到的举报线索,将书面转相关设区市教育局进行调查核实,并视情况组织人员直接调查核实,结合相关工作赴各地开展明察暗访。

  通知要求,对于查实的违规教师和聘用在职中小学教师的社会培训机构,各地要固定证据并从快处理,同步追究所在学校负责人责任,并与学校考核结果挂钩。对在整治工作中履职不到位,查实案件处理不及时,对交叉检查、督查抽查等故意拖延时间,不配合、不支持,以及“通风报信”等违纪行为,将严肃追究相关教育局和工作人员的责任。

  此外,省教育厅对查实案件比(省教育厅组织查实案例数量/市地查实的案例数量)较高的设区市,将扣减年度业绩考核相关指标分数。各设区市要将各县(市、区)开展专项整治的情况纳入相关考核评价,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各市、县(市、区)要面向社会公布投诉举报电话(邮箱),畅通举报渠道;要通过官网(官微)等平台公布查实的违规案例,举一反三,做好警示教育。(记者 纪驭亚)

责任编辑:骆思宇

组图|笑脸盈盈迎夏收
组图|笑脸盈盈迎夏收
“洗街”“喜街”“嬉街”,桐庐这个300多年历史的夏日民俗你知道吗?
“洗街”“喜街”“嬉街”,桐庐这个300多年历史的夏日民俗你知道吗?
市民拍到西湖“双塔同框”景观 好似海市蜃楼
市民拍到西湖“双塔同框”景观 好似海市蜃楼
新华全媒+|良渚古城外围水利系统首次对外开放
新华全媒+|良渚古城外围水利系统首次对外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