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位“90后”,用双手托住了“生”的希望
2022-07-22 07:42:54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社杭州7月21日电(记者唐弢 俞菀)不好,孩子坠楼了!

  7月19日10时许,浙江嘉兴桐乡市大麻镇光明路上,一名两岁女童从六楼高的窗台坠下。在一片惊呼声中,有两个身影飞奔上前,合力将孩子稳稳接住。

  两位救人英雄叫沈东和陆晓婷,他们都是“90后”。

  当时,沈东恰好外出办事回来。忽然,马路对面传来“嘭”的一声,他下意识地抬头望了过去,发现对面小区二楼的广告牌上似乎有异常响动。他快步前去查看,走到马路中央时惊觉,广告牌上竟然有个孩子!

  “不好,要出事!”

  沈东赶忙飞奔过去,与此同时,他的同事陆晓婷也发现了异样,快步跑来。

  “宝贝不要乱动……”陆晓婷大声地安慰着孩子。“当时,孩子的脚已经滑到广告牌外了,随时都有掉下来的危险。”沈东说。

  桐乡市公安局为沈东(右三)和陆晓婷(右二)颁发见义勇为确认证书。(受访者供图)

  没过几秒,孩子就掉下来了,两人都下意识地伸手去接,沈东抱住了孩子,陆晓婷则紧紧护住孩子的双腿。

  30多斤的孩子从五米高的地方掉下来,分量还是挺沉的。沈东事后回忆,“冲出去的那一瞬间,我想的是一定要接住孩子。”

  抱起孩子后,沈东发现孩子嘴角有血,腿上还有一道比较深的伤口。“总体看起来还好,我也是松了一口气。”沈东说。

  几分钟后,孩子妈妈赶到现场。

  据悉,事发时孩子母亲正出门收衣服,留女儿一个人在家,没想到孩子踩着阳台上的一把椅子,从六楼掉了下来。幸运的是,孩子先是掉到了二楼店面的广告牌上,得到了缓冲,从二楼掉落时,则被沈东牢牢抱住。

  沈东和陆晓婷的善举不仅救了一个年幼的孩子,也拯救了一个家庭。

  “我感到非常内疚,没有看好孩子。”女孩父亲说,“如果没有好心人,我都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了,是他们给了我女儿第二次生命。等孩子康复了,一定带着她去好好感谢叔叔和阿姨。”

  得知女孩目前生命体征平稳,沈东和陆晓婷都非常高兴,“孩子没事就好。”陆晓婷说。

  21日下午,桐乡市公安局为沈东和陆晓婷颁发了见义勇为确认证书,被他们救下的女孩也在病房里录制了视频:“叔叔阿姨,谢谢你们,我爱你们!”

责任编辑:韩冰玉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
毕业季 收获时:2022录取通知书“开箱”时刻
毕业季 收获时:2022录取通知书“开箱”时刻
组图|笑脸盈盈迎夏收
组图|笑脸盈盈迎夏收
“洗街”“喜街”“嬉街”,桐庐这个300多年历史的夏日民俗你知道吗?
“洗街”“喜街”“嬉街”,桐庐这个300多年历史的夏日民俗你知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