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嘉兴:2022嘉兴夏季消费文旅夜市开市
2022-08-07 18:33:01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8月5日晚,在声声蝉鸣中由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嘉兴市商务局、嘉兴市城市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一起来嘉游 月河缤纷夜”2022嘉兴夏季消费文旅夜市在月河荷月桥广场启幕。

  激活“夜经济” 留住“烟火气”

  赏古街美景、尝特色美食、观非遗表演,夜幕下月河历史街区热闹非凡。姜中煌生姜、三珍斋糕点、溜溜酱鸭、南门头春卷……美食飘香吸引游客流连驻足。平湖西瓜灯、海宁皮影戏、南湖菱画、草柳藤编……精彩的非遗展示给游客献上了一席饕餮文化盛宴。音乐快闪、激情演奏……热情洋溢的表演引来阵阵喝彩“老街太热闹了,这才是生活该有的样子!”家住南湖区的林女士兴奋不已。热闹的夜市、丰富的活动勾勒出嘉兴了极具“烟火气”的美好生活图景,也点燃了嘉兴生生不息的“夜经济”。

  “通过文旅夜市活动带动文旅消费,为城市经济发展注入活力,万元消费券免费发放更让老百姓能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嘉兴将举办文旅游消费季、消费月活动,加大公共文化服务投入,营造更优质的消费环境,不断增强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

  据悉,此次启动仪式只是2022嘉兴夏季文旅消费夜市推广活动的开篇,在未来的两个多月中,每周五、周六晚上,各县(市、区)文旅部门都将带着各地文化项目和文旅产品来月河开展文旅夜市活动。20场市集、20天的狂欢、20万消费券的空降,将带动嘉兴市民的消费热情,促进文旅消费平稳增长。

  打造“新业态 ” 谱写“新图景”

  文旅夜市的火热开市是嘉兴文旅消费市场复苏的一个缩影。今年初以来,嘉兴不断加快推进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工作,通过精彩纷呈的活动激发文旅消费潜力,推动文旅消费市场的快速升温。“中国古镇看嘉兴”、“嘉人游嘉兴 一起来嘉游”、“一起来嘉游·初心第一课”、“嘉肴百碗进校园”、“云游嘉兴”、“心游嘉兴”等各类文旅活动的持续开展,满足了广大市民与游客的多元化文旅消费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嘉兴文旅企业和旅游景区表现不俗。年初,浙江五芳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文旅企业入选浙江省文化和旅游企业梯度培育计划领军企业名单。近日,嘉兴市乌镇景区入选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其依托独特资源打造夜宿、夜游、夜吃、夜行、夜读、夜看等一系列夜间生态场景,让“客流”变成“客留”,激发了文旅消费新“夜”态。

  作为全省文化和旅游促进人民群众精神富有市域试点,嘉兴立足红色旅游,持续推进新时代“重走一大路”等红色旅游路线。深入挖掘水乡古镇资源,串联中心城市与运河古镇,打响“中国古镇看嘉兴”品牌,谱写文旅促进共同富裕的历史新篇。(汪红星)

责任编辑:韩冰玉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
毕业季 收获时:2022录取通知书“开箱”时刻
毕业季 收获时:2022录取通知书“开箱”时刻
组图|笑脸盈盈迎夏收
组图|笑脸盈盈迎夏收
“洗街”“喜街”“嬉街”,桐庐这个300多年历史的夏日民俗你知道吗?
“洗街”“喜街”“嬉街”,桐庐这个300多年历史的夏日民俗你知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