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诸暨市“稳进提质”系列活动推介会在京举办
2022-08-07 19:52:24 来源: 环球网
图集

  8月5日,浙江省诸暨市“稳进提质”系列活动推介发布会在京举办,肩负凝心聚力、乘势而上的使命,创新“四节联办”形式,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全力推动诸暨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率先走出一条共富示范的“诸暨路径”。

  诸暨是越国古都、西施故里,也是中国珍珠之都、袜业之都。系列活动以“稳进提质”为主题,包括世界珍珠大会、珠宝首饰展览会、国际袜博会、西施文化节、诸暨发展大会等一系列活动。

  据介绍,8月26日-28日,2022世界珍珠大会将在诸暨山下湖举办,首次提出“云上”珍珠节概念,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在线在场结合”的数字化新场景;体现世界主题与行业发展方向,联动TikTok等平台,启动跨境产业带战略合作联盟,以珍珠饰品走秀形式进行发布……届时,诸暨将为与会嘉宾奉上涵盖了珠宝首饰设计、产业高峰论坛、电商直播大赛等多方面的“珍珠盛宴”,将进一步推动珍珠产业蓬勃发展。

  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会长、国家珠宝玉石首饰检验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叶志斌认为,“珍珠产业作为一项美丽产业、富民产业,高度融合了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高度集合了科技创新和文化创意,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与此同时,2022上海(夏季)珠宝首饰展览会(诸暨站)也将在诸暨国际商贸城华丽登场,本次展会将集中展示k金、水晶、琥珀、玉石、珍珠等各类高端珠宝和其他相关产品、设备。

  9月6日-8日,第十六届中国大唐国际袜业博览会将在诸暨国际商贸城举办,展会面积达15000平米,展位500余个,预计将吸引近200家参展企业。本届袜博会内容多元化,包含第三届“大唐杯”国际袜业机械装备大赛、诸暨袜子产业带跨境电商发展研讨会、云上袜博会、2022绍兴跨境电商行业发展论坛、袜业大脑APP发布活动、袜业供应链产品展销会6项活动,从设计个性化、产业数字化、装备自动化、销售多元化等多角度展示诸暨袜业产业发展成果。

  今年4月至10月,诸暨以“西施故里 互融共进”为主题举办中国·诸暨第十届西施文化节,通过策划7项主题活动,创新转化西施文化基因解码成果,加快探索走出“精神富有、文化先行”的诸暨路径。重点推出的“铮铮越吟——越文化精品文物展”由浙江省博物馆和诸暨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展品荟萃上海博物馆、湖北省博物馆、浙江省博物馆、苏州博物馆等省内外19家文博机构珍藏,呈现了一场具有浙江特色、凸显诸暨辨识度的越文化盛宴。

  “本次节会通过官方民间携手发力、市内市外齐头并进,拓宽文旅市场、优化产品供给,打造‘有温度’‘富特色’的精神文化空间。”诸暨市副市长陈益峰说。

  “乡贤是诸暨发展最宝贵的资源,是宣传诸暨最响亮的名片,是支持诸暨最无私的力量。”诸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楼闯介绍,2022诸暨发展大会将以“诸贤带富 暨往开来”为主题,通过知名乡贤主旨演讲、“诸贤带富”工程启动、招商项目推介、“乡贤论坛”等多种载体,凝聚天下诸暨人智慧力量。

  据了解,诸暨有30多万在外乡贤,工作、创业的足迹遍布世界各地。近年来,诸暨市通过诸暨发展大会等载体,已成功实现乡贤回归800多名(其中人才回归202名、教体回归13名、医疗回归162名、村级实事回归313名;签约引进乡贤回归项目100多个),总投资超过700亿元。

责任编辑:张灵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
毕业季 收获时:2022录取通知书“开箱”时刻
毕业季 收获时:2022录取通知书“开箱”时刻
组图|笑脸盈盈迎夏收
组图|笑脸盈盈迎夏收
“洗街”“喜街”“嬉街”,桐庐这个300多年历史的夏日民俗你知道吗?
“洗街”“喜街”“嬉街”,桐庐这个300多年历史的夏日民俗你知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