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诸暨“稳进提质”系列活动推介发布会在京举行
2022-08-07 19:52:2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集

  5日,浙江诸暨在京举办“稳进提质”系列活动推介发布会。

  2020年11月13日,首届世界珍珠大会在诸暨举办。经过近60年发展,诸暨山下湖镇已成为全国最大的淡水珍珠养殖、研发、加工、交易基地,并拥有全球最大的淡水珍珠交易市场和全国唯一的省级珍珠产业园区。

  8月26日至28日,2022世界珍珠大会将在诸暨山下湖举办。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会长、国家珠宝玉石首饰检验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志斌介绍,珍珠产业作为一项美丽产业、富民产业,高度融合了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高度集合了科技创新和文化创意,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此外,9月6日至8日,第十六届中国大唐国际袜业博览会将在诸暨国际商贸城举办,展会面积达1.5万平米,展位500余个,预计吸引近200家高品质参展企业和超1万名观众。

  诸暨市副市长陈益峰介绍,本届袜博会内容多元化,包含第三届“大唐杯”国际袜业机械装备大赛、诸暨袜子产业带跨境电商发展研讨会、云上袜博会、2022绍兴跨境电商行业发展论坛、袜业大脑APP发布活动、袜业供应链产品展销会6项活动,从设计个性化、产业数字化、装备自动化、销售多元化等多角度展示诸暨袜业产业发展成果。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陈大鹏表示,第十六届中国大唐国际袜业博览还有一大亮点,就是首次携手上海国际袜交会,为国内外袜业行业提供更多交流与合作的机会,也将进一步推动袜业经济蓬勃发展,进一步提升诸暨“国际袜都”的美好形象。

  “乡贤是诸暨发展最宝贵的资源,是宣传诸暨最响亮的名片,是支持诸暨最无私的力量。”诸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楼闯说,为进一步汇聚天下诸暨人智慧力量,从2015年开始,诸暨市委、市政府每年举办诸暨发展大会,邀海内外各界知名乡贤共聚家乡,共谋发展。

  楼闯介绍,本届大会将以“诸贤带富 暨往开来”为主题,通过知名乡贤主旨演讲、“诸贤带富”工程启动、招商项目推介、“乡贤论坛”等多种载体,丰富活动内涵。(完)

责任编辑:张灵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
毕业季 收获时:2022录取通知书“开箱”时刻
毕业季 收获时:2022录取通知书“开箱”时刻
组图|笑脸盈盈迎夏收
组图|笑脸盈盈迎夏收
“洗街”“喜街”“嬉街”,桐庐这个300多年历史的夏日民俗你知道吗?
“洗街”“喜街”“嬉街”,桐庐这个300多年历史的夏日民俗你知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