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王浩批示
2022-08-17 10:38:25 来源: 浙江日报
图集

 奋力护航“两个先行”

全力打好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浙江省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王浩批示 黄建发讲话

  16日,全省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批示。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建发讲话。王成国主持。

  王浩批示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厉行禁毒方针,贯彻实施新修订的《浙江省禁毒条例》,持续深化“清源断流”等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加强全社会毒品预防教育,坚决铲除毒品问题滋生土壤,全力打好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肯定去年以来我省推动禁毒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当前面临的风险挑战和存在的问题短板。会议强调,毒品之害猛于虎,必须出重拳、下狠手。各地各部门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下先手棋、打主动仗,打防管治一体推进,严打毒品违法犯罪,严防严控涉毒风险,推动禁毒人民战争向纵深发展。要聚焦清源断流,加大查缉堵截力度,建立完善“云上禁毒”体系,深化“集群打零”,最大限度清除毒品来源、切断毒品流通;聚焦“平安关爱”,开展重点涉毒人员大排查、大管控、大清底,织密禁毒防控天罗地网;聚焦“铲土除根”,加强制毒物品源头管控,完善监管机制,开展防范制毒排查和专项清理,深化禁毒信用服务管理,落实针对相关企业的助企纾困举措,全力消除制毒物品流失风险。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创新驱动,迭代完善数字禁毒工作体系,高标准打造科技禁毒引擎,全面构建科学监测预警体系,提升禁毒工作规范化、数字化、智能化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强化宣传发动,建强禁毒队伍,构建具有浙江辨识度的毒品治理体系,奋力护航“两个先行”。

  会议通报我省创建全国第二批禁毒示范城市名单和禁毒整治整改单位名单,发布浙江省毒情形势白皮书。温州市政府、绍兴市公安局、杭州市富阳区政府、象山县公安局、安吉县禁毒委、嘉善县公安局作交流发言。(记者 陆乐)

责任编辑:骆思宇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
毕业季 收获时:2022录取通知书“开箱”时刻
毕业季 收获时:2022录取通知书“开箱”时刻
组图|笑脸盈盈迎夏收
组图|笑脸盈盈迎夏收
“洗街”“喜街”“嬉街”,桐庐这个300多年历史的夏日民俗你知道吗?
“洗街”“喜街”“嬉街”,桐庐这个300多年历史的夏日民俗你知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