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8 / 18 17:43:56
来源:新华网

致敬·微光|陈玮:推广急救技能,守护更多生命

字体:

  在医院里,他们妙手救人,在路边、在火车上、在科普文章中、在医学知识的传播中,他们仁心助人。8月19日,医师节之际,新华网集中报道一批因紧急施救、医学科普、传播医学文化走红,致力传播医者大爱的“网红”医生,展示他们的“微光”故事。

  浙江省衢州市中医医院副院长陈玮,因为曾在杭州东站跪地救人而走红,被称为“最美医生”。她在业余时间组建了“天使急救”志愿者团队,向大众普及急救知识和技能。到今天,队伍已从刚组建时的五六个人发展到九十余人,惠及群众十万人次以上。

  策划:马江、高璎璎

  统筹:李晓雨、吴诗萌、宋越

  摄制:刘佳翌、蓝韵、王龙

  鸣谢:衢州市委宣传部、衢州电视台、衢州市柯城区委宣传部、柯城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灵】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25440